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3月26日,泰达股份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展生态环保主业,投资具备成长性的固废处理项目,公司拟与珠海横琴润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珠海横琴”)、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西金资”)和关联方上海泰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泰达投资”)共同设立天津泰达绿

首页> 垃圾发电> 运维增效> 企业> 正文

泰达股份:认缴出资超7亿成立合资公司 将与泰达环保共同收购润电环保100%股权

2024-04-01 10:25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3月26日,泰达股份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展生态环保主业,投资具备成长性的固废处理项目,公司拟与珠海横琴润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珠海横琴”)、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西金资”)和关联方上海泰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泰达投资”)共同设立天津泰达绿色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简称“泰达绿色能源”或“合伙企业”)。

合伙企业总认缴出资额为70,301万元,合伙企业成立后将与控股子公司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环保”)共同收购广东润电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电环保”)100%股权。

同日,泰达股份发布关于收购广东润电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暨签署股权转让补充协议的公告。

本次收购总投资额74000万元,其中合伙企业投资70300万元(含泰达股份52300万元)收购润电环保95%股权,泰达环保投资3700万元收购润电环保5%股权,资金来源主要为自筹及银行并购贷等。

关于本次收购的必要性:

(一)生物质焚烧发电市场趋于饱和,同时,电价退坡、民企控股等行业政策变化,收并购成为项目拓展主要方向。

(二)生态环保产业作为泰达股份第一主业,如收购顺利完成,可增加泰达环保企业规模、稳固企业市场地位并提升在国内的影响力,收购拟由泰达环保负责收购标的公司运营维护,垃圾发电项目日处理规模将增加2660 吨,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年处理秸秆、树皮增加60万吨(不含法库),经营期内预计对外增加供汽100-160吨/时。

(三)本次收购符合国家及泰达股份的“双碳”战略布局规划,根据测算将实现企业规模及利润的双增长(最终财务数据以收购项目实际运营财务数据为准),有助于推动生态环保主业高质量发展。

(四)润电环保五个运营项目优质,在项目规模、电费单价等方面具备优势。润电环保3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较大;5个运营项目建设质量高,融资成本低;除文安项目,其他4个项目并网时间均符合非竞争配置,电费收益有保障;日照项目外出售蒸汽,大幅提升项目收入,经济效益较高。润电环保曹妃甸、洛阳、德州、文安四个运营项目于2022年投产,投产初期,由于尾工尾项、调试等原因运行不稳定,运行小时数低,经济效益低。收购完毕,利用泰达环保在行业内的管理优势及协调效应可增厚公司利润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关于润电环保:

润电环保为专业化的生活垃圾及生物质热电项目投资、管理平台,持有洛阳润电环保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处理规模为:1200吨/天)、文安润电环保有7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处理规模为:660吨/天)、德州润电环保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处理规模为:800吨/天)、日照凯迪生态能源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处理规模为:30万吨/年)、润电环保(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处理规模为:30万吨/年)和润电环保(法库)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处理规模为:30万吨/年)等6家生物质发电及热电联产项目公司股权。

上述收购项目(除法库项目外)已全部投入商业运营。润电环保6个项目公司财务数据如下表:

2.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