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光大集团旗下光大环境在越南承天顺化省投资建设运营的垃圾发电项目(以下简称“顺化项目”)竣工,越南政府总理范明政出席竣工仪式。在出席顺化项目竣工仪式期间,范明政实地参观了项目现场并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顺化项目规模、工艺和人员等情况。他表示,顺化项目不仅展现了中越两国在绿色

首页> 垃圾发电> 运维增效> 国际> 正文

越南总理范明政出席光大环境越南顺化项目竣工仪式

2024-04-08 09:04 来源: 光大未来

4月6日,光大集团旗下光大环境在越南承天顺化省投资建设运营的垃圾发电项目(以下简称“顺化项目”)竣工,越南政府总理范明政出席竣工仪式。

在出席顺化项目竣工仪式期间,范明政实地参观了项目现场并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顺化项目规模、工艺和人员等情况。他表示,顺化项目不仅展现了中越两国在绿色经济领域的合作成果,也契合两国最高领导人关于深化和提升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的精神。

作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战略合作伙伴,光大环境持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输出环境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芹苴垃圾发电项目是光大环境在越南第一个现代化、高标准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被国家有关部委、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绿色“一带一路”标杆项目宣传。顺化项目是光大环境在越投资建成的第二个综合型环境治理设施。

1.jpg

位于承天顺化省香水市的顺化项目,占地面积约11公顷,总投资额约7455万美元,目前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约22万吨,年上网绿色电量约8000万度。该项目获得英国安全委员会颁发的ISA国际安全奖(International Safety Award),此奖是国际健康与安全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荣誉之一。项目建成后获得越南中央一套电视台等国家主流媒体的重点关注与广泛报道。

光大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顺化项目是政企合力在越南中部打造的首个现代化垃圾发电项目,是光大环境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里程碑。下一步,光大环境将继续在环境治理领域与越南各级政府深化合作,建设更多花园式环保设施,为越南绿色低碳经济发展和能源转型贡献光大力量。

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外事委员会主任黎怀忠,越共中央委员、省委书记、省人民议会主席、省国会代表团团长黎长刘,越共中央委员、计划投资部部长阮志勇、第四军区司令河寿平中将以及政府办公厅、资源环境部、财政部代表,光大环境相关负责人等400余名嘉宾出席仪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