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投集团旗下广西能源集团所属企业广投康恒新能源公司成功获得《电力业务许可证》,标志着广西能源集团首个生物质发电项目融安垃圾发电项目正式获得国家能源局认可,为推进项目合规发电运营创造坚实基础。为依法依规快速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在2023年12月30日项目首次并网后,广投康恒新能源公司

首页> 垃圾发电> 运维增效> 企业> 正文

广西能源集团首个生物质发电项目融安垃圾发电项目喜获电力业务许可证

2024-03-27 08:51 来源: 广西能源集团

近日,广投集团旗下广西能源集团所属企业广投康恒新能源公司成功获得《电力业务许可证》,标志着广西能源集团首个生物质发电项目融安垃圾发电项目正式获得国家能源局认可,为推进项目合规发电运营创造坚实基础。

1.jpg

为依法依规快速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在2023年12月30日项目首次并网后,广投康恒新能源公司第一时间对融安垃圾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证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电力监管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认真梳理融安垃圾发电项目申报资料,积极与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沟通协调,进行申报,安排专人盯办审批进度,协调解决各项问题,快速补充完善资料,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

2.jpg

下一步,广投康恒新能源公司将继续在广西能源集团的指导下,以对标一流为切入点,把广西能源集团首个生物质发电项目融安垃圾发电项目打造成为“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推动广西能源集团在城市资源综合利用及生活垃圾无害化焚烧发电循环利用领域的发展,通过“变废为电”,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助力广西能源集团争当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保障区主力军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Q:什么是电力业务许可证?

电力业务许可证是由国家电力监管机构依法赋予企业从事电力业务的法定凭证,它包括发电类、输电类、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企业从事电力业务,必须向监管机构提出申请,并经过审查批准才能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该许可证不仅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通行证,也是维护电力生产运营正常秩序的重要手段。

电力许可证是垃圾发电厂在进行发电活动前必须取得的行政许可文件。这个许可证是由相关的能源监管部门颁发的,用于证明垃圾发电厂有权进行发电活动。垃圾发电厂除了需要电力发电许可证外,还需要其他的证件,例如环评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工艺设计规划许可证等,这些证件都是垃圾发电厂能够正常运营的前提条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