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开标的7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规模体量偏小,均在500吨/日左右,建设地点主要集中在县域、地级市等,垃圾焚烧处理单价有所提升。头部企业拿单实力仍在,中游企业拿单不易,预测未来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首页> 垃圾发电> 运维增效> 市场> 正文

8月垃圾发电项目中标小结:平均4.5天开标一个项目 小规模是主流!

2021-09-23 08:57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据北极星固废网统计,8月全国开标7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累计总投资约21.2亿人民币(注:统计6个项目总投资,河北围场项目总投资不详),累计未来新增产能3300吨/日(注:统计6个项目总投资,河北围场项目建设规模不详),已知平均垃圾处理费约95元/吨,8月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汇总如下:

1.png

8月中标企业中,芜湖海螺中标消息出现频率颇高,分别在吉林、河北、贵州三地拿标,据北极星固废网统计,芜湖海螺截止8月底,累计拿单7个,分别是广西平果400吨/日垃圾发电项目、内蒙古奈曼旗300吨/日项目、吉林舒兰400吨/日项目以及洮南400吨/日项目、青海海东市750吨/日项目、河北围场项目以及贵州湄潭600吨/日项目,除河北围场项目外,6个项目新增产能累计达2850吨/日。

今年康恒环境主要以联合体形式,作为牵头人拿单,本月中标的广西融安县垃圾发电项目是其拿下的第4个项目,9月仍有新项目中标。泰达环保中标的河北青龙满族自治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其今年中标的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同样,中科润宇也在8月拿下了今年首单垃圾发电项目。

总的来看,本月开标的7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规模体量偏小,均在500吨/日左右,建设地点主要集中在县域、地级市等,垃圾焚烧处理单价有所提升。头部企业拿单实力仍在,中游企业拿单不易,预测未来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