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晚,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五次专题工作例会,通报有关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短板,采取有效举措,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宋洪修出席会议

首页> 大气治理> 脱硫脱硝> 烟气脱硫> 报道> 正文

不折不扣兑现“退后十”“军令状” !邢台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五次专题工作例会

2021-03-29 08:45 来源: 邢台市环境局

3月24日晚,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五次专题工作例会,通报有关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短板,采取有效举措,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宋洪修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换 届在即,各级干部要摆正位置,树立正确的态度,认认真真地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从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项目“双进双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情况看,各级干部总体上是努力的,但也有些地方出现了失管、失守情况,究其原因就是把讲政治停留在了口头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反思,以对党、对人民、对岗位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努力把“句号”画圆,把“逗号”画标准。

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层出不穷,归根结底是落实不力、落实乏力甚至是不落实。实现年内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目标,是必须不折不扣兑现的“军令状”。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分管县领导要认真研究,切实把每一件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点位都抓到位,突出抓好压煤降耗、“散乱污”企业整治、裸露地表和扬尘治理、VOCs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实现“退后十”目标。

会议强调,当前,邢台市面临的大气污染防治压力很大,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各级领导一定要带头真抓真管,全面、快速、精准地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真正把治理责任履行到位,绝不弄虚作假。要记录在案,如实反映,切实让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领导干部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如实向上级进行反映。要坚持党政同责,下大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项目建设、农民增收、生态建设等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严肃整改,做实做细各项环保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统筹力量,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在推进“动态清零”上下功夫,坚决取缔,不留死角,建立机制,严防反弹,切实发挥好网格员的“哨岗”作用。要分级分类,精准管控涉气重点企业的污染排放。

会上,通报了各县(市、区)2021年3月2日至3月16日空气质量综合排名、PM2.5、PM10排名以及上级督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检查、人大和政协监督、新闻媒体监督、网络舆情监督所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各部门承担任务落实情况;与会市领导向空气质量排名后四位的临城县、宁晋县、内丘县、邢东新区进行了提问。

受沙尘天气影响,截至3月16日,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10,在全国168城市倒排36名,同比下降14.9%;PM2.5年均浓度68微克,同比下降26.9%;PM10年均浓度128微克,同比下降2.3%;优良天数47天,同比增加13天。

3月2日至3月16日,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前五位由好到差依次是:平乡县、巨鹿县、广宗县、威县、清河县;空气质量排后四位的由差到好依次是:临城县、宁晋县、内丘县、邢东新区。PM2.5排名前五位的是:威县、广宗县、平乡县、巨鹿县、南宫市;排名后五位的是:邢东新区、临城县、宁晋县、襄都区、柏乡县。PM10排名前五位的是:临西县、清河县、威县、平乡县、南宫市;排名后五位的是:宁晋县、临城县、内丘县、柏乡县、隆尧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