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庆市生态环境局联合48家有关责任单位部门研究制定的《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已正式印发。据悉,《清单》分为9大部分,共201项任务。其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18项。具体分为正在推进整改的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正在推进整改的省级督察反馈问题、

首页> 大气治理> 脱硫脱硝> 烟气脱硫> 报道> 正文

201项任务!大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4-04-12 12:21 来源: 中国环境APP

近日,大庆市生态环境局联合48家有关责任单位部门研究制定的《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已正式印发。

据悉,《清单》分为9大部分,共201项任务。其中——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18项。具体分为正在推进整改的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正在推进整改的省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明确要求长效巩固的问题3个方面。

绿色低碳发展任务27项。包括扎实推进碳达峰行动,大力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扎实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等。

水生态环境保护任务37项。包括持续打好安肇新河流域治理攻坚战、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开展水质提升行动、提升饮用水安全等。重点抓好“双河长制”落实、重点区块水环境综合治理,大庆市城管局紧密推动9万吨/日东风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和中区污水处理厂2万吨/日扩容改造工程等。

大气环境保护任务29项。包括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三大战役,以及开展大气面源和噪声污染治理行动等。重点任务是推进6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淘汰建成区内10-35蒸吨燃煤锅炉。

土壤与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任务15项。包括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加强农用地污染治理、强化建设用地土壤管控、实施地下水生态环境分区分级风险管控等。

无废城市建设和固体废物治理任务8项。重点围绕国家无废城市评价细则,落实工业、农业、生活、建筑、危险废物“五大领域”具体指标任务,预计年底前推进绿色工厂总数10家以上、再推动1家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启动循环化改造,年度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数量占比达到10.6%以上、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保持100%、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3%以上,推动城市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保持100%、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城镇污水污泥无害化处置率保持100%,确保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占比分别达到96%和25%以上等。

此外,还有构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推进重点区域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维护生态安全方面18项任务,构建法治保障体系、加快完善经济政策、完善资金投入机制、构建数字化监测体系等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24项任务,以及25项保障措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