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26日,第二轮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进驻动员会分别在长沙市、湘潭市、郴州市、益阳市和娄底市等5市召开,5个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部实现督察进驻。各督察组向社会公布了进驻期间的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并公开了关于督察组作风纪律监督举报方式。在进驻动员会上,各督察组组长指出,党的

首页> 环境监察> 报道> 正文

湖南第二轮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2023-06-27 09:24 来源: 湖南生态环境

6月25-26日,第二轮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进驻动员会分别在长沙市、湘潭市、郴州市、益阳市和娄底市等5市召开,5个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部实现督察进驻。各督察组向社会公布了进驻期间的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并公开了关于督察组作风纪律监督举报方式。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督察组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党和国家重大的体制创新和改革举措,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大原创性成果和制度性保障,是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对标对表中央督察要求,先后出台《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审议了《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为深入推进省级督察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督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把握好督察方向和重点,做到五个“聚焦”,即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情况、聚焦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聚焦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履行情况、聚焦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以督察促整改、出成效。

各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均作了动员讲话,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督察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全力配合督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全力推进交办问题立行立改、依法整改、阳光整改,坚决杜绝“一刀切”行为,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根据工作安排,第二轮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为20天。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电来信举报,接听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督察组全体成员将严格落实《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如发现督察组及其成员存在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形,可向省生态环境厅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省生态环境厅机关纪委反映。

第二轮第一批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一览表

第二轮第一批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风纪律监督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731-85698043

0731-85698171(工作时间)

电子邮箱:

huanbaoduchaban@163.com

(以上电话、邮箱仅受理督察组作风纪律监督方面的举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