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江苏省住建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96座,日处理能力从2015年的6.24万吨增长到目前的8.89万吨,提升了42%;焚烧厂总数量由2015年的33座增加至目前的56座,目前焚烧占比超80%,位居全国第一。眼下,建邺区、雨花台区、秦淮区及玄武区生活垃圾经城南生活垃圾

首页> 垃圾发电> 运维增效> 报道> 正文

江苏:江南焚烧厂每吨垃圾可发电490多千瓦时

2020-12-30 10:02 来源: 金陵晚报

12月29日,江苏省住建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96座,日处理能力从2015年的6.24万吨增长到目前的8.89万吨,提升了42%;焚烧厂总数量由2015年的33座增加至目前的56座,目前焚烧占比超80%,位居全国第一。眼下,建邺区、雨花台区、秦淮区及玄武区生活垃圾经城南生活垃圾转运站压缩后再运至江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置。2015年建成的城南生活垃圾转运站,日转运能力达到1500吨。而江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则是江苏省最大的生活垃圾处置项目,也是国内第一个采用SCR(炉外脱硝)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达73万吨,并配套建设了1000吨/日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 二期工程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扩建1000吨/日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目前该项目处置的每吨垃圾可发电490.70千瓦时以上。

“本世纪初,江苏省苏南地区以焚烧为主填埋为辅,苏中地区焚烧填埋并重,苏北地区以填埋为主焚烧为辅。但随着经济发展、人口密度持续增加、土地资源紧张等各种因素影响,填埋场的选址越来越难。”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如亚介绍,2011年起,江苏省推进全量焚烧,大力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目前,全省共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96座,日处理能力达8.89万吨,较2015年增长42%。全省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以上,其中城市生活垃圾2017年起实现100%无害化处理。“十三五”期间,全省共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厂23座,焚烧厂总数量由2015年的33座增加至目前的56座,另外还对16座焚烧厂实施了改、扩建,总焚烧处理能力达7.13万吨/日,焚烧占比超过80%,位居全国第一,较2015年提高了21%。

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餐厨废弃物处理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十三五”期间,全省餐厨废弃物处理厂由原先的8座增至34座,日处理能力由1035吨增长至5180吨,基本实现了县以上城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全覆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