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上午,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举行首车垃圾进场庆祝仪式,标志着这一项目取得了重大节点性目标,为20日前正式点火启动运营奠定坚实基础。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殿江、党组成员王世新及环卫处相关人员出席活动仪式。9点16分,第一辆垃圾车缓缓经过地磅平台

首页> 垃圾发电> 运维增效> 报道> 正文

山东禹城“垃圾发电”项目取得重大节点目标 首车垃圾进厂

2020-12-07 09:31 来源: 人文禹城

12月5日上午,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举行首车垃圾进场庆祝仪式,标志着这一项目取得了重大节点性目标,为20日前正式点火启动运营奠定坚实基础。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殿江、党组成员王世新及环卫处相关人员出席活动仪式。

9点16分,第一辆垃圾车缓缓经过地磅平台,驶向高架通道,进入卸料平台,在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下,稳稳卸入垃圾仓,顺利完成第一车垃圾入仓。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生活垃圾需要在垃圾仓内静置7至10天,等候发酵,方可入炉进行燃烧,根据设计工艺,垃圾焚烧的同时,可同步进行发电供电。

据了解,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型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4月16日完成立项批复,在市政府及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11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历经13个月的挂图作战、抢占工期,终于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禹城市日产生生活垃圾约260吨,项目目前可满足日处理垃圾600吨,可全量满足生活垃圾焚烧量,项目将承接禹城、平原两县市生活垃圾焚烧的任务,还将逐步对生活垃圾填埋场陈腐垃圾进行焚烧。垃圾焚烧的同时可并网发电,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2万吨,年均发电量7500万度,年上网电量6300万度,实现节能降耗、环境和经济效益双赢。将从根本上转变我市垃圾处理方式,通过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深远的意义。

光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经理助理李伟说,以后所有的生活垃圾全部进入焚烧厂,用更先进的焚烧工艺来处理,填埋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标志着我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方式,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该项目以首车垃圾进场仪式为起点,扎实做好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抓好员工的岗前培训,严格规范操作流程,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环保、稳定运行,以高水平运营管理、高水准的达标排放造福禹城。项目将于本月中旬投料点火运行,同步建设成环保科普的宣教基地、循环经济示范基地、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努力成为禹城市城市文明建设的一张新的名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