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浙江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经验清单,清单中提到建立平原河网水生态保护修复机制,编制全县水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及实施方案。构建水生态分类修复体系,针对农田、村落、城镇、园区等不同区域、不同环境,因地制宜、因河施策采取岸线修复、水生植被恢复、生态湿地构建

首页> 环境修复> 流域治理> 政策> 正文

国家发改委发布浙江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经验清单!

2024-04-03 08:50 来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浙江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经验清单,清单中提到建立平原河网水生态保护修复机制,编制全县水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及实施方案。构建水生态分类修复体系,针对农田、村落、城镇、园区等不同区域、不同环境,因地制宜、因河施策采取岸线修复、水生植被恢复、生态湿地构建等综合措施。建立跨界水体联保共治机制,打破治水行政区域壁垒,与省际毗邻区(县)共同建立联合协调机制,制定一体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跨界水域上下游管理等制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嘉善县域

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经验清单的通知

发改办区域〔2024〕20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发展改革委:

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嘉善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积极深化改革创新、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为全国县域发展提供了生动范例、积累了宝贵经验。按照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由我委印发实施的《新发展阶段浙江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发改地区〔2022〕1529号)要求,为充分发挥嘉善对全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我委会同浙江省有关方面系统梳理总结嘉善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浙江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经验清单,供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参考借鉴。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