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是本世纪40年代发展起来的通用但又很重要的热塑性工程塑料,它是一种原料易得、综合性能良好、价格便宜、用途广泛的“坚韧、质硬、刚性”材料。ABS塑料在机械、电气、纺织、汽车、飞机、轮船等制造工业及化工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在ABS生产过程中,合成ABS胶乳是其中关键的一环。将生产ABS的原材料

首页> 水处理> 工业废水> 企业> 正文

汉斯琥珀|ROTAMAT@型过滤压榨机在ABS乳胶过滤工艺中的应用

2024-04-02 13:55 来源: 汉斯琥珀

ABS是本世纪40年代发展起来的通用但又很重要的热塑性工程塑料,它是一种原料易得、综合性能良好、价格便宜、用途广泛的“坚韧、质硬、刚性”材料。ABS塑料在机械、电气、纺织、汽车、飞机、轮船等制造工业及化工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

在ABS生产过程中,合成ABS胶乳是其中关键的一环。将生产ABS的原材料投入聚合反应釜中进行反应,合成ABS胶乳。但是在合成反应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同时生成一些大体积的胶渣,如果不过滤去除,会影响胶乳的品质以及后续生成过程。所以,通常在合成反应结束后,胶乳会先经过一道胶乳过滤压榨机,去除胶渣后,再泵送至胶乳罐区,存储以备后用。

5.jpg

胶乳(网络图片)

所以,选择一款运行稳定,过滤/压榨效果好的压榨机是十分必要的。

汉斯琥珀公司(HUBER)是一家先进的环保设备供应商,专注于市政以及工业领域的固液分离,浓缩脱水处理设备市场及相关新兴领域,是具有全球领先地位的专业性固液分离环保设备制造商。针对胶乳压榨的工况条件,汉斯琥珀公司设计采用自主研发的ROTAMAT@型过滤压榨机,以满足其高标准的使用条件和要求。其过滤/压榨原理为;

ROTAMAT@ 型过滤压榨机以 35° 角度安装在一箱体之内,胶乳穿流栅筐, 经栅条网过滤之后流入后面管道,固体胶渣被过滤阻挡在栅网筐内。通过栅渣累积可额外形成更好的过滤效果。栅前/栅后之间的液位差到达设定值时,过滤螺杆(带有毛刷的下部螺杆)启动工作。通过运输螺杆的旋转,栅渣被输出箱体。于此同时,栅筐通过毛刷得以自清理。胶渣在运输过程被压榨和脱水处理。脱水后的胶渣通过排料口排入垃圾集装箱。

6.png

胶乳(网络图片)

汉斯琥珀公司(Huber)过滤压榨机在ABS胶乳生产工艺应用中有多种优势,包括:

► 设备安静无噪音、全密闭设计无臭气泄露

► 电耗低,维护量少

► 栅框易清洗(栅框可设计为可旋转强制清洗栅框和高压冲洗栅框),不易堵塞

► 集过滤、压榨功能于一体(精度最低可至0.25mm)

国内陆续有数个胶乳压榨项目投产运行:在宁波英力士(INEOS)胶乳压榨项目中,设计采购了4台汉斯琥珀公司的ROTAMAT@型过滤压榨机,单台处理量200m3/h,该项目于2023年7月投产运行;在天津南港胶乳压榨项目中,设计采购了2台汉斯琥珀公司的ROTAMAT@型过滤压榨机,单台处理量200m3/h,该项目于2024年1月投产运行。以上项目设备均运行稳定,高效,获得了客户的肯定和好评。

7.jpg

ROTAMAT@型过滤压榨机参考图片

秉承德国175年的制造经验和技术,依托德国总部的强大技术、人力资源,生产制造采用欧洲标准(EN)、德国工业标准(DIN),同时符合GB标准。汉斯琥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设备及方案,以满足用户、项目的最高技术要求,也让客户享受到融为一体的优质售后服务。欢迎新老客户垂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