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南昌市政公用集团财务总监沃莲一行莅临洪城环境指导基础设施REITs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洪城环境副总经理邓勋元,财务总监王剑玉等陪同。会上,沃莲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关于基础设施REITs项目公司的运作模式、特许经营权、总投资、总资产、资产权属等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基础设施REITs的发

首页> 水处理> 市政污水> 企业> 正文

洪城环境:充分发挥REITs盘活存量资产的重要作用 争取成为南昌市首只发行REITs的公司

2023-07-04 09:20 来源: 南昌水业集团

6月14日,南昌市政公用集团财务总监沃莲一行莅临洪城环境指导基础设施REITs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洪城环境副总经理邓勋元,财务总监王剑玉等陪同。

会上,沃莲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关于基础设施REITs项目公司的运作模式、特许经营权、总投资、总资产、资产权属等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基础设施REITs的发行工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沃莲表示,基础设施REITs自2020年启动以来,共有27只完成发行上市。洪城环境要借此契机推动解决城北污水和城东污水特许经营权和股东结构等问题,充分发挥REITs盘活存量资产的重要作用,争取成为南昌市首只发行REITs的公司。

据悉,基础设施REITs是不动产投融资体系中的重要金融工具,一方面REITs资产具有收益相对稳定、波动性较低且相对安全的特性;另一方面REITs资产与其他金融资产相关性较低,为机构投资者做大类资产配置提供了新的资产类别,有利于机构投资者优化投资组合。公司可以通过基础设施REITs盘活存量资产,降低自身的负债率,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将回收的资金投入到新的基础设施项目,促进有效投资,形成良性循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