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

温州市规模最大两座污水处理厂实现产能“互联互通”

2022-01-22 11:24:54 温州市国资委

日前,温州市区中心片与西片污水处理厂互联互通应急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温州市两座相隔13公里的污水处理厂实现产能联通,有效完善了温州市污水处理厂联保机制。

中心片与西片污水处理厂互联互通应急工程位于过境路(过境路与振瓯路交叉口西北侧),主要采用开挖下沉方式,通过在DN900重力流污水干管上增设调控闸门,实现温州市规模最大的两座污水处理厂之间4万m3/日的水量调度调配,有效缓解市区西部与中部区域企业、居民污水排放及处理压力,提升了区域排水保障能力。

在此之前,温州市区各污水处理厂间缺乏有效的联保机制,但市区中心片、西片、南片污水处理厂已满负荷运行,极易造成上游排水管网满溢带来的环境污染事件。近年来,市公用集团通过“串联”各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上游相邻二级管网和增设转向阀门等措施,逐步“连通”中心片、西片、南片污水处理厂,缓解各污水处理厂运行压力。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