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废处理

高能环境:岳阳子公司获评“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

2022-01-22 09:53:33 高能环境

近日,在国家住建部委托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组织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定”工作中,高能环境子公司岳阳锦能环境绿色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岳阳高能”)被评定为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按照国家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焚烧厂的综合评价等级划分为5个等级,其中AAA级代表全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最高等级。

岳阳高能于2019年年底投产运营,日处理规模为1200吨,目前处于满负荷正常运行状态,年处理垃圾量约43万吨,全年发电量约1.7亿度,上网电量约1.4亿度。评审过程中,专家组从垃圾焚烧厂的工程建设水平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出发,严格按照评价标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勘察,一致认为岳阳高能各方面均符合生活垃圾焚烧厂AAA无害化等级评定要求,对项目的建设与运营管理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作为高能环境重点打造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标杆项目,岳阳高能恪守安全底线,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在岳阳市重点建设项目示范性劳动和竞赛中获评先进单位。项目焚烧线生产运行平稳,各项环保指标均完全满足并优于国家标准,部分指标达到欧盟标准,成功树立起垃圾处理无害化的标杆,让岳阳高能成为“邻利”城市的垃圾处理“绿色名片”。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