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宝鸡市生态环境局金台分局发布了关于金台区胜利塬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项目位于宝鸡市金台区胜利塬,对现有污水处理站进行扩建,日处理规模2000立方米,并配套建设污水管网及相关辅助设施。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95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重5.9%。详

首页> 水处理> 市政污水> 项目> 正文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金台分局关于金台区胜利塬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2022-01-19 09:33 来源: 金台区人民政府

1月18日,宝鸡市生态环境局金台分局发布了关于金台区胜利塬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项目位于宝鸡市金台区胜利塬,对现有污水处理站进行扩建,日处理规模2000立方米,并配套建设污水管网及相关辅助设施。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95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重5.9%。

详情如下: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金台分局关于金台区胜利塬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宝鸡市西府天地民俗观光旅游景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你公司《关于〈金台区胜利塬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的申请报告》及相关资料收悉,经我局环境影响评价审查委员会2022年第2次会议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位于宝鸡市金台区胜利塬,对现有污水处理站进行扩建,日处理规模2000立方米,并配套建设污水管网及相关辅助设施。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95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重5.9%。

经审查,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要求后,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减缓和控制。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可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

二、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地表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收集废水全部来自居民和景区产生的生活污水及污水处理站内部药剂配置产生的生产废水,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全部中水回用(处理工艺为格栅+A2O+沉淀池+深度处理+消毒池),不向城市管网及地表水体外排。中水回用水质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GB/T318920-2020)以及《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等标准相关要求。

(二)落实并优化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合理设置排气筒,确保大气污染物排放满足或优于国家和地方相关标准要求。废气收集系统的输送管道应密闭,在负压下运行,并与生产工艺设备同步运行。通过采取全封闭生产线、工艺改进、废气有效收集等措施,削减无组织排放。项目外排废气应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等相关标准要求。

(三)严格落实隔声降噪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对于高噪声设备合理布局,设备采取基础减震、隔声等措施。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四)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修改单要求,将水质检测废液等危险废物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污水处理站污泥按照相关要求暂存,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五)按照《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排污单位在原厂址内实施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应当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的,在取得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意见后,排污行为发生变更之日前三十个工作日内变更许可证内容,严禁无证排污和超总量排污。

(六)加强环境风险防范,修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按规定报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备案。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四、建设单位是建设项目选址、建设、运营全过程落实环境保护措施、公开环境信息的主体,应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等要求依法依规公开建设项目环评信息,畅通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渠道,保障可能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的公众环境权益。

五、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六、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环保所负责该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对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七、你单位应在接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表分别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和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环保所,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金台分局

2022年1月18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