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

日处理污水4万吨 湖北潜江最大工业污水处理厂竣工验收

2022-01-17 09:39:14 北极星水处理网

1月14日,湖北省潜江工业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达到运行条件。这一项目建成后,园区污水总处理能力可达4万吨/天,是潜江市内最大的工业污水处理厂。

项目总投资1.5亿元,该污水处理厂采用AAO+MBR处理工艺,投入运营后,出水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可实现日处理量4万吨,彻底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环保问题。

项目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总占地119.52亩(含远期用地),总建筑面积为2337.72平方米,主要建筑物包括调节池、水解酸化池、AAO及MBR池、高效沉淀池、臭氧系统、鼓风机房及配电间、加药间、综合楼等,主要服务潜江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的化工企业,包括石油化工、煤化工、农药及精细化工、桥化工、可赛化工、径河化工等行业。项目投运后,将进一步提升潜江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能力,提高充足的环境容量支撑。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