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

美国加州发展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法规

2022-01-04 10:50:22 水业碳中和资讯 作者:郭小媛 郝晓地等

加州目前正在考虑直接再生水用作饮用水(DPR),计划将再生水直接引入公共供水系统或者直接引入水处理厂上游作为原水供应。加州水资源委员会(SWB)正在制定新的法规。包括发布再生水用作饮用水框架和标准、设立专家审查小组,审查拟议标准以确保公众健康。SWB确定与病原体及化学品控制相关的额外调查领域,以解决制定标准及法规时的数据缺口。最终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法规过程将由SWB确定。

因加州所面临的水资源压力,其在水的再生利用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Jeff Mosher概述了该州计划如何通过制定法规来进一步推进这一进程,以覆盖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

加州社区主要依赖地下水和地表水资源来满足他们的用水需求。数十年来,通过“地下水补给计划”中饮用水再利用,以及最近地表水量增加,公共供水得到了一定缓解。但是,为了未来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项目取得成功,社区正在考虑直接再生水用作饮用水(DPR),他们计划将再生水直接引入公共供水系统或直接引入水处理厂上游作为原水供应,以增加他们的饮用水供应量。为了满足该州未来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需求,加州水资源控制委员会(SWB)目前正在制定新的法规。

目前,城市间接再生水用作饮用水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广泛实施,包括新的地下水补给和地表水扩充项目。除供应紧张、人口增长和对现有供水竞争等传统因素外,其他因素也在推动该州水循环大幅增加,包括更加频繁和更严重的干旱、日益严格的污水水质法规、未来潜在排放限制、希望更加可持续的“一水(One Water)”方法,以及解决气候弹性的需要。

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已在德克萨斯州实施,而且亚利桑那州也获得批准。此外,包括科罗拉多州和佛罗里达州在内的其他州也在制定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法规。加州于2010年开始将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评估为一种可行的方法,并通过包括立法和水务公司支持在内的过程稳步向正式法规迈进。水务委员会负责通过评估科学、技术和公共卫生问题来制定法规。为此,已通过的立法要求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法规在2023年之前完成。

现行再生水用作饮用水法规

加州对地下水补给和地表水扩充都有再生水用作饮用水规定,它们强调了环境缓冲在处理方面的用途和好处,以及在处理失败时提供响应时间。

加州地下水补给项目最早在1960年代后期逐案实施,以增强沿海海水入侵的屏障,并补给含水层。洛杉矶县卫生区和奥兰治县水区长期运行的地下水补给项目提供了运营经验,支持在2014年通过《地下水补充补给项目(GRRP)最终条例》。目前,该州公用事业公司正在实施一些地下水补给项目。

地表水扩充(SWA)法规于2018年定稿,允许用循环水扩充地表水水库。在SWA项目中,可以通过水库、深度处理和饮用水处理来控制病原体。目前,SWA在加州的项目包括圣地亚哥纯水项目、东县高级净水项目和拉斯维珍斯-特里云福纯水项目。

GRRP和SWA法规包括确保这些项目的公共卫生保护标准,包括:

标准预处理程序之外加强源控制

污水处理

深度处理

包括病原体和化学控制水质要求

监测需求

SWA项目和GRRP项目需要全面深度处理(FAT),其中包括反渗透和高级氧化处理工艺。

加州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

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涉及在缺乏重要环境缓冲区(例如,地下水盆地或大型水库)情况下使用污水作为饮用水源,是计划将循环水直接引入公共供水系统或直接引入水处理厂上游的原水供应。

在加州,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有两种形式:1)原水扩充(RWA)– 图 1,计划将循环水放入管道或渡槽系统,将原水输送到饮用水处理厂,为公众供水系统提供水;2)处理后的饮用水扩充(TWA)- 图 2,计划将循环水放入公共供水系统的配水系统。

2.jpg

图1 原水扩充

3.jpg

图2 处理后饮用水扩充

提议再生水用作饮用水框架

根据立法授权,SWB正在制定标准,包括以下工作:

  • 发布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框架

  • 利用推荐的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研究信息制定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标准

  • 设立专家审查小组,审查拟议标准,确保拟议标准能保护公众健康

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研究

在审查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标准可行性时,SWB确定了与病原体和化学品控制相关额外调查领域,以解决在加州制定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标准和法规所需的数据缺口。SWB与水研究基金会(WRF)合作进行了这项研究,该研究被用于制定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标准。研究项目包括:

  • 评估定量微生物风险和工厂性能/可靠性工具

  • 测量污水中病原体

  • 暴发期间收集污水中病原体

  • 定义潜在危害化学品峰值和管理选项

  • 评估检测循环水中未知化学物质分析方法

框架

SWB负责在加州制定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法规,发布、改进并修订了加州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监管拟议框架(SWRCB 2018、SWRCB 2019、SWRCB 2021)。

在GRRP和SWA标准的基础上,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框架扩展了特定元素,但也包括一些新的要求,包括以下几点:

  • 描述所有合作机构角色的联合计划

  • 技术、管理、财务能力

  • 操作员认证

  • 污水源控制

  • 病原体和化学品控制

  • 饮水安全计划

  • 附加监测和监测计划

  • 工程报告和运营计划

  • 病原体和化学品控制点监测和响应计划

  • 交叉连接控制

  • 腐蚀控制和稳定

  • 公共卫生监测

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框架和附录以及其他信息可在社会福利局的网站上查阅,网址为/drinking_water/certlic/drinkingwater/direct_potable_reuse.html

拟议再生水标准要点

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框架中提议标准非常广泛。然而,高度关注的领域包括病原体和化学品控制,以及广泛的执行要求,如,计划和报告。

该框架包括大幅提高水处理工艺及出水水质要求。深度处理必须包括四个单元工艺(相对于GRRP和SWA的三个工艺)。单元工艺必须包括三种工艺机制,包括紫外线消毒、物理分离和化学消毒。除了某些GRRP和SWA项目需要的FAT(反渗透和高级氧化)外,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在FAT之前还需要臭氧/生物活性炭。

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病原体要求病毒20-log减少(LRVs)、贾第鞭毛虫14 LRVs和隐孢子虫15 LRVs。这些对数去除包括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额外对数减少以解决可靠性问题。

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框架包括与项目开发、启动、合规和报告相关的广泛执行要求。

公用事业潜在问题

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框架和增编提出了拟议标准,并将在2023年底由SWB最终确定。目前正在由一个专家小组审查这些标准。在此次审查期间,社工局收到了对拟议标准的意见。收到意见的部分范畴包括:

区分RWA和TWA。拟议标准对RWA和TWA都提出了相同的要求。然而,RWA内容加强了公共卫生保护。这些差异是否会导致将额外公共卫生保护计入RWA?

病原体LRV需求。由于使用了额外的对数去除来解决可靠性问题,LRV比GRRP和SWA要高。是否可以使用其他措施来达到这一需求,例如,创新或者备用监测和操作控制?

化学品控制。在FAT之前对臭氧/生物活性炭有规定要求,这可能会抑制创新。是否可以为额外处理指定性能目标?

方案、计划和报告中的潜在重叠,这些要求能否成为支持高效报告和监管监督的简化流程?

最终确定法规过程

SWB目前正在与一个专家小组合作,审查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框架和增编中提议的 再生水直接用作饮用水标准。SWB要求专家小组确定这些标准可以保护公众健康。因此,作为审查过程的一部分,SWB可能会修订提议标准。专家小组将在2022年完成审查,而SWB将按计划在2023年12月之前敲定DPR标准。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