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恒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恒锐汽修集中喷涂中心项目是漯河市首个汽车集中喷涂项目,该项目与2021年2月开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2021年3月获得发改部门的审批,并成功上报河南省重点项目库,2021年10月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复。该项目由河南仓澄环保科研究院有限公司,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

首页> 大气治理> VOCs> 装备制造涂装> 企业> 正文

环保投资1000万元 河南一家汽车集中喷涂中心项目建成试运行

2022-01-04 09:56 来源: 仓澄环保

漯河市恒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恒锐汽修集中喷涂中心项目是漯河市首个汽车集中喷涂项目,该项目与2021年2月开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2021年3月获得发改部门的审批,并成功上报河南省重点项目库,2021年10月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复。该项目由河南仓澄环保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漯河市源汇区沙澧产业集聚区,周围遍布的汽车4S店、车厢厂为本项目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2021年修订的《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为本项目的建设提供了技术指导。项目从2021年5月开始进行前期的设计工作,经先后数次改版最终确定建设大货车喷烤一体漆房5间、小车喷烤一体漆房12间、打磨预处理房8间,同时配套建设5套10万风量活性炭吸脱/附+催化燃烧设备及其收集管道,项目的建设全部按照汽修行业绩效引领性指标中要求进行控制。

受项目租赁厂房、场地规格的限制,喷漆房及环保设备的摆放、走向、规格均、车流走向等受到不同程度的制约,经过多次现场勘查最终确定项目的平面布局,如图1、图2、图3所示:

喷漆房、环保设备的布置均以安全、经济、实用为准则,在有限的空间内发挥其最大的作用。催化燃烧设备为《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中推荐的废气治理工艺,设备的选型配置严格按照《催化燃烧法工业有机废气治理技术规范》(HJ2027-2013)中相关要求执行。

废气治理的第一步工作即为收集,一套良好的废气收集系统是保证企业正常运行、废气达标排放、职工身心健康的前提,本项目的废气收集工作由具有多年专业设计经验的工程师完成,通过整体换风、断面风速控制、管道选型、走向布局等多重考量核算出每间漆房的风量及整套系统管道的阻力,为风机的选型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为后期设备的安稳、高效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撑。

2021年10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已上设备均完成了系统调试工作,系统运行稳定,现场也正在进行最后扫尾工作(后附现场图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