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黄河百余公里的榆林,以丰富的能源矿产资源被人们熟知。2021年9月习主席在考察榆林时说:“煤炭作为我国主体能源,要按照绿色低碳的方向发展,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随后10月印发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又将保护黄河流域脆弱的生态环境上升为国家战略。

首页> 水处理> 工业废水> 企业> 正文

泓济案例丨工业园区治污升级 服务客户不辱使命

2021-11-19 17:18 来源: 泓济环保

距离黄河百余公里的榆林,以丰富的能源矿产资源被人们熟知。2021年9月习主席在考察榆林时说:“煤炭作为我国主体能源,要按照绿色低碳的方向发展,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随后10月印发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又将保护黄河流域脆弱的生态环境上升为国家战略。

1.jpg

面对减污降碳和保卫黄河的双重压力,榆林市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模式,并始终将环境污染治理放在经济发展的优先地位。近日,由泓济环保承建的陕西恒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赵家梁工业园区废水集中处理项目(简称“赵家梁项目”)全面竣工验收,为榆林地区煤化工环保发展添加了一抹绿色。

赵家梁项目作为典型的工业园区废水集中处理项目,泓济环保承担了从设计,设备供货,安装及调试的全生命周期建设过程,每个步骤都精心策划、细致实施,达到了客户要求的建设标准与排放要求。项目实施过程中,泓济环保也得到了客户的全面支持与高度评价,在泓济项目部遇到困难时,客户积极配合协调,有力推进了项目进度,为厂区全面生产提供了保障,为迎接双碳时代的挑战做了充分准备。

工业园区废水统一处理,排放标准升级

工业园区内分布有发电厂、焦化厂、电化厂、铁合金厂及煤矿等多个企业,原企业虽各自建设有污水处理设施,但因排放标准更加严格,不能达到现行环保要求。恒源投资集团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责任使命,计划将园区内废水统一收集、统一处理,投资建设赵家梁工业园区废水集中处理项目,提升工业园区废水处理标准至《黄河流域(陕西段)污水综合排放标准》(DB61/224-2018)中的一级标准。

项目收集的废水来源于电化、煤井、焦化和冶炼的工艺废水及生活污水,泓济环保针对不同来源的废水分质收集,分类处理,减少了园区污水外排对环境的影响。工业园区的废水经处理后,达到《黄河流域(陕西段)污水综合排放标准》(DB61/224-2018)中的一级标准,排放至黄河支流上源的乌兰木伦河,补给乌兰木伦湿地。

4.jpg

工业园区内的污泥,通过高压隔膜板框脱水机进行减量化处理,运送至赵家梁工业园区固废集中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置,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各污水构筑物产生的恶臭气体,经收集系统输送至生物除臭装置,采用微生物降解原理去除废气中的有机物,最终经排气筒高空排放,保障工业园区工作人员及周边居民的清新环境。

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尽心尽力服务客户

赵家梁项目的安装工作主要集中在十月、十一月进行,虽不属于冬季施工,但此时陕北黄土高原也已十分寒冷。泓济项目部人员主动缩短午休时间,克服艰苦的工作环境,与秋风争速度,在冬雪悄至前,按时完成了设备安装工作。项目建设中,客户人员亦怀抱有环保热情,主动学习环保知识,泓济项目人员对应用其中的工艺技术、设备原理,运行参数等进行细致讲解,对设备操作方法及实验分析步骤等进行多次演示,与客户共同分享环保工程价值。

项目验收交付后,泓济环保的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与赵家梁工业园区终端处理车间的工作人员建立了消息联络群,工作人员会定期在群里发布过程中的各种数据以及问题,泓济项目人员发现异常会在第一时间提出预警,并且协助现场运维人员调整相关运行参数,避免发生可预见的问题,保障项目的正常运行。泓济环保以尽心尽力服务客户的行动,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目前赵家梁项目已顺利竣工验收,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泓济环保将有更多项目在榆林落地生根,为保护黄土高原闪耀的能源之星,为保护黄河母亲河发挥更大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