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十四五”水务发展规划》是全市“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之一,是指导今后五年南京水务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首页> 水处理> 市政污水> 评论> 正文

干货满满!一图读懂南京市“十四五”水务发展规划

2021-11-17 08:55 来源: 南京水务

《南京市“十四五”水务发展规划》是全市“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之一,是指导今后五年南京水务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十四五”,南京将着力补齐防洪减灾短板、着力提升供水保障水平、着力改善河湖健康状况、着力强化一体化智慧化涉水监管,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提供强大水务支撑。

11月16日,南京市“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召开,南京市水务局介绍《南京市“十四五”水务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了要在未来五年中,将“幸福河湖”建设作为总目标。目前,南京已经完成了幸福河湖评价规范、幸福河湖建设技术指南和幸福河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未来,南京将继续统筹防洪治水,水环境整治提升,水生态修复、美丽库区建设、水文化建设等项目资源,打造幸福河湖样板。

《规划》还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任务,涵盖补齐防洪排涝安全短板、实施城乡供水节水工程、强化水环境治理与管护、推进水生态保护和修复、强化水务监管能力建设五个方面。其中围绕补齐防洪排涝安全短板,系统开展城市内涝治理方面,南京将构筑源头减排、管网排放、蓄排并举,超标应急的城市排涝体系。

水环境治理管护方面,南京将整治提升河湖水环境,围绕骨干河道,国省口断面入江支流开展水环境整治提升,确保重点断面河道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相关情况带您一图读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