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废处理

明年底安徽安庆市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率将达100%

2021-10-12 10:22:30 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一,操礼根

记者从安庆市城管局了解到,安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500吨/日)项目将于2022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安庆市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占比将达100%。

9月底,位于山口乡联胜村的安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500吨/日)项目建设现场,场地平整作业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配置1台750吨/日机械炉排炉焚烧线和1台18MW汽轮发电机组,以及相应配套设施。

为实现2023年底前全市生活垃圾全部采取焚烧无害化处理,安庆市在山口乡建设安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500吨/日)项目。项目一期建成后,加上皖能中科焚烧发电厂一、二期项目,生活垃圾焚烧设计日处理能力可达1950吨,与桐城市盛运焚烧发电厂一起,将使安庆市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占比达到100%。

根据省“十三五”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要求,2020年底设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60%以上。伴随安庆皖能中科焚烧发电厂一期拆建、二期新建项目的顺利实施,生活垃圾焚烧设计日处理能力由1000吨提高到1200吨,安庆市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能力得到显著提高。2020年,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焚烧占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比重已达78%,达到并超过规划目标。今年3月,宿松县将生活垃圾运至安庆皖能中科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安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87%。

2014年,安庆市结合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的实际,重新出台实施管理办法。生活垃圾处理费为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支持。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