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

山西运城: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021-09-29 13:24:54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9月份以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专项排查整治。

此次专项排查整治,紧密围绕辖区内已建成的各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对非正常运行设施深入分析、制定方案、分类整治,建立分类整治清单,做到责任主体、整治内容、资金来源和完成时限“四落实”,并督促逐一整改销号;对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和完善管网建设工作加强督促,确保污水应收尽收,杜绝村内污水横流、乱排乱放的现象。要求各县(市、区)积极推动建立“第三方+农户”管理机制,引导村民参与;建立考核评估制度,常态化开展运维成效评估;严格落实定期监测和定期通报,加大抽查检查频次,确保污水收集到位、设施运行正常。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