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丰科维环保投资(广东)有限公司(原东莞科维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2月13日,注册资金10.6亿元,其上级公司(粤丰环保HK1381)是在香港联交所主版挂牌的上市企业,作为集团公司对外的投资公司,目前已在我省湛江市、中山市、陆丰市、信宜市以及广西省来宾市、北流市,贵州省兴义市,山西省

首页> 垃圾发电> 运维增效> 项目> 正文

项目信息|东莞市横沥垃圾焚烧发电厂科维公司项目

2021-09-26 17:40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粤丰科维环保投资(广东)有限公司(原东莞科维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2月13日,注册资金10.6亿元,其上级公司(粤丰环保HK1381)是在香港联交所主版挂牌的上市企业,作为集团公司对外的投资公司,目前已在我省湛江市、中山市、陆丰市、信宜市以及广西省来宾市、北流市,贵州省兴义市,山西省临汾市等13省多个城市获得运营和建设项目,通过粤丰环保丰富、成熟的建设运营和管理经验为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服务。

粤丰科维环保投资(广东)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东莞市横沥环保热电厂二期工程,设计处理规模为1800吨/日,配置3台6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2台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应的环保电力配套设施,是东莞市政府为处理东莞市东北部片区的城镇生活垃圾而配置建设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民生工程之一,公司位于横沥镇西环路,占地面积约174亩,承担处理横沥、茶山、东坑、石龙、石排、石碣、寮步、大朗、常平、企石、松山湖、桥头、黄江、谢岗、清溪、凤岗、塘厦、樟木头十八个镇区的城市生活垃圾。工程于2010年1月份开工建设,2012年9月通过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组织的环保竣工验收,排放的各项指标全面优于国家标准。2020年度,已无害化处理垃圾63万吨,供电上网2.1亿度。

在全力以赴做好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的同时,公司也高度重视周边民众与企业的邻里关系,积极参与同行业界的交流研讨活动,不断加强员工关系管理,经常举办一些营造和谐关系的活动:

1、积极参加行业协会的活动,荣获广东省环卫协会评为“先进单位”、捐资赞助东莞市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组织的“关爱环卫工人、环卫工人运行会及公益文娱等活动”、被授予“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优秀项目”、“企业信用评价AAAA证书”、“东莞市先进职工之家”、“生态广东建设公益单位”、“广东省环保产业AA级信用企业”、“2017年度绿色企业管理奖”、“2018年度广东省卫生行业“先进单位”、“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资质荣誉、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AAA级信用”、“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等荣誉;

2、公司定期组织员民主生活会倾听员工的意见与建议,了解员工心声,积极解决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员工为公司管理谏言献策,增强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

3、注重安全生产,加强设备运行管理,每日按照要求开展设备巡回检查工作,按计划开展设备检修维护工作,做到设备应该修必修、修必修好,保证生产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4、高度重视环保达标工作管理,按标准要求投入使用环保耗材,确保环保工作合法合规,各项环保指标稳定达标排放;

5、关心员工身体健康,每月按时为员工发放劳保用品,做好员工在工作中的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教育工作,保障员工的安全;组织员工进行身体检查,建立员工健康档案;为提高员工膳食水平。

6、组织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如春节团年饭、元宵游园活动、三八妇女节春游,员工旅游、中秋节自助餐、员工运动会、生日会等;积极参加横沥工会、市环卫协会、总公司组织的羽毛球赛、运动会、登山活动等;

7、保持与周边村民日常沟通联系,赞助邻居石涌村、月塘村、张坑村等村委开展“爱心共建和谐家园”,营造和睦的邻里关系,得到周边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横沥环保热电厂二期工程的成功建设运营,真正实现了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目标,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原东莞市鲁修禄市长,市城管局、市环保局以及市人大、重大办等政府部门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同时,其他省市部门、业界同行也慕名来现场参观调研,昆明职业技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大、中、小学多次组织来厂参观学习,获得了省、市各级部门的高度赞誉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为东莞市碧水蓝天工程和环境保护、城市化建设及促进公用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公司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为运营管理目标,建立了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持续化的管理体制,先后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2018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以及SA8000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在全国同行垃圾焚烧电厂中,公司的垃圾焚烧量、发供电量等重要经济生产指标均处于先进水平,为确保烟气排放水平,烟气监测系统按环保要求实现“装、树、联”监管,所有监测指标数据接受政府环保管理部门实时监控,将所有实时监测指标数据在厂区大门口LED显示屏对外显示,接受社会各界的检查和监督,保证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全部优于国家现行标准。

公司秉承守护绿色生态、奉献清洁能源的企业使命,在全力以赴做好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周边民众、企业的睦邻友好关系,以诚信、责任、和谐、共赢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同行业界的交流研讨活动,不断加强员工关系管理,努力实现成为最值得尊敬和信赖的环保企业的愿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