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晶环境童裳慧针对在“碳减排碳中和”背景下,围绕做好“资源高效利用、物质再生利用、绿色能源生产”的三大碳达峰碳中和支撑产业,依托新材料、新技术将安徽省固废资源优势转换为绿色能源优势、新兴环境功能材料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

首页> 大气治理> 碳交易> 企业> 正文

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向安徽省政府、合肥市政府汇报固废资源化和碳减排工作方案

2021-09-24 15:32 来源: 中晶环境 作者: 戈玲

启迪中晶生态产业研究院根据王清宪省长2021年9月6日指示,对安徽省固废资源化、碳资源化及工业资源高效循环利用进行了详细调研。2021年9月22日晚7点,安徽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受省长王清宪所托,召集省、市相关领导听取了落地方案汇报。启迪集群创新研究院、启迪中晶生态产业研究院院长彭顷砡,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事业部总经理骆民强、蔡先涛等一行人向潘朝晖秘书长、刘定明副秘书长,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冯克金,省政府办公厅阎辉处长,省生态环境厅阮敏巡视员,合肥市市长罗云锋,合肥市政府秘书长徐昌 ,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丁志松,合肥发改委副主任安鑫等省市领导作了主题汇报。

中晶环境童裳慧针对在“碳减排碳中和”背景下,围绕做好“资源高效利用、物质再生利用、绿色能源生产”的三大碳达峰碳中和支撑产业,依托新材料、新技术将安徽省固废资源优势转换为绿色能源优势、新兴环境功能材料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童裳慧系统阐述了“基于固废资源化技术生产环境功能材料,依托环境功能材料降耗减碳”的碳减排工艺技术与实施路径,建议以合肥市环境产业园为切入点,用中晶现有的材料技术及碳链APP,为安徽省合肥市的碳减排作出应有的贡献。

合肥市政府秘书长徐昌在发言中表示中晶基于物质高效循环利用的碳减排理念非常超前,是一种引领性,开创性技术,在不增加地方投资、不影响企业生产、不压减产能的前提下,为合肥市找到了一条增加GDP的新路径,为合肥市的工业发展拓宽了新路,符合合肥市的城市规划、工业发展规划,我们欢迎这样的技术尽快在合肥建立示范区。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冯克金对垃圾制超碳材料表示了浓厚兴趣,详细询问了超碳材料的市场使用情况及经济效益情况。表示鼓励支持循环经济产业,从能源减碳角度支持中晶在合肥市、在安徽省的发展。省生态环境厅领导表示将与生态环境部尽快对接,对项目落地提供积极帮助。

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指示要务实、高效地将项目尽快落地,全力支持相关区县与中晶的合作早日达成。并为这一技术领先、理念超前的固废资源化项目全力支持做好服务。

会后,就项目具体情况,启迪中晶研究院、中晶环境与会人员跟市政府领导作了进一步的补充汇报。

省、市政府领导的肯定与支持将为公司未来在安徽生态环境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引导和推进作用。中晶环境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变废为宝,物尽其用”的企业使命,以“激情创新,高效执行,言信行直”的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天下无废,负碳生态”的企业愿景而继续努力,为建设安徽生态型减碳示范区、建设美丽合肥作出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

中晶技术|碳达峰背景下的高炉煤气精脱硫工艺选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