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汤汪乡的垃圾中转站什么时候能通上电?”9月23日一早,运和城投汤汪垃圾中转站项目负责人景远,来到国家电网文昌西路营业厅,询问通电事宜。

首页> 固废处理> 环卫> 垃圾收转运> 报道> 正文

日处理垃圾450吨!扬州首座地下垃圾中转站建成 功能很强大

2021-09-24 10:44 来源: 扬州发布 作者: 朱轩卿

“请问,汤汪乡的垃圾中转站什么时候能通上电?”9月23日一早,运和城投汤汪垃圾中转站项目负责人景远,来到国家电网文昌西路营业厅,询问通电事宜。

一座垃圾中转站通电,为何要催问进度?因为这关系到东南新城处理生活垃圾的能力。

建一座普通的垃圾中转站,夏天产生的恶臭常常是周边居民投诉的“罪魁祸首”。在日新月异的东南新城,普通的垃圾中转站可不符合居民的期待。为一劳永逸解决垃圾产生的气味问题,广陵区在汤汪乡建设了扬州首座地下垃圾中转站。项目引进欧洲设备,具备垃圾分拣能力,投入使用后,每日可处理东南新城450吨生活垃圾。

“垃圾中转站已建成了,只要通上电,就可以开展竣工验收。”景远对新垃圾中转站很是期待。

汤汪乡、文峰街道、曲江街道的南部,构成了东南新城。这一区域内只有6座小型垃圾中转站,难以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一座现代化的垃圾中转设施,亟需拔地而起。

“我们这个项目,最大的特点是垃圾压缩机构建在地下。”承建该项目的海沃机械环卫产品经理高建文表示,这是扬州首座地下垃圾中转站。

垃圾中转站,为何向下要空间?“要处理垃圾产生的恶臭味。”高建文一语道破。

据介绍,普通的垃圾中转站是地上两层建筑,垃圾车要经坡道上二楼,在二楼升起翻斗,将垃圾倾倒在一楼的压缩机构内,由压缩机构工作,将垃圾压缩成块状,再运往位于杨庙镇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这个项目也是两层建筑,只不过第一层建在了地下。”高建文说,垃圾车开进地上一层建筑,将垃圾倾倒在负一层的压缩机构里,由压缩机构压成块状垃圾。

“这样做的好处是,垃圾产生的臭味可以封在地下一层的空间里,地面上闻不到臭味。”高建文介绍,没有了爬坡,垃圾车的工作效率也将大大提高。

地下空间可封闭气味,地上也引进了欧洲设备,具备垃圾分拣能力。譬如,厨余垃圾是由塑料袋包裹的。“我们的分拣设备,可自动分拣垃圾袋和垃圾。”高建文介绍,将垃圾袋剥离后,厨余垃圾将被制作成浆液,送往末端的工厂生产沼气。

据了解,汤汪乡垃圾中转站投用后,将接收汤汪乡、文峰街道、曲江街道南部等东南新城区域内的垃圾,形成日处理垃圾450吨的能力,具有生活垃圾中转、可回收垃圾的分拣、大件垃圾处置等多项功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