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2年的建设,日前保山中心城区第三生活污水处理厂如期投入试运行,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万吨/天。至此,保山中心城区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了9.5万吨/天。

首页> 水处理> 市政污水> 项目> 正文

总投资4.55亿!云南保山中心城区第三生活污水处理厂投入试运行

2021-09-06 10:45 来源: 保山广播电视台 作者: 杨晓婷,马天元

经过2年的建设,日前云南保山中心城区第三生活污水处理厂如期投入试运行,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万吨/天。至此,保山中心城区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了9.5万吨/天。

保山中心城区第三生活污水处理厂位于栗树南路以北、东河以西,占地66.9亩,总投资4.55亿元。作为我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保山中心城区第三生活污水处理厂在建设过程中,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该项目自2019年8月开始建设以来,各级各部门以及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紧密配合、倒排工期,努力克服困难保障项目进度,于8月31日正式投入试运行。

c7b2fe75b5a966ab91ca4f7ae1f89353.jpeg

目前平均处理(污水)量是2.5万吨/天,水质达到一级A标稳定排放。

据了解,目前保山中心城区3个污水处理厂截污干管已联通并通水,其中第三生活污水处理厂主要承接从中心城区第一、二污水处理厂溢流口截污转输过来的污水。

保山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从5.5万吨/天提升到9.5万吨/天,可以减少污水直排东河的现象,同时对东河水环境改善和水污染治理将起到重要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