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

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污水处理有高招 村居环境更靓了

2021-08-27 09:39:38 德阳头条 作者:秦国治

今年以来,罗江区加速完成农村污水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农村污水处理能力,补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全面改善乡村面貌,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在罗江区略坪镇隐逸山村2组,投资约30万元“三格式化粪池+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进行管网铺设,为下一步进行人工湿地砾石层铺设和水生植物栽植工作奠定基础。预计9月份投入运行后,附近38户村民的生活污水就能实现达标排放。

略坪镇广安村1组的污水处理设施已于今年七月投入使用。花园式的污水处理设施中青草郁郁葱葱,迷你小池塘里荷花开得正娇艳,空气中飘荡着阵阵清香,让人心生惬意。由于选址位置地势较低,所有生活污水可自行流入污水处理设施,不需要安装污水提升泵等设备,后期没有维修费,运行费用为零。

今年以来,罗江区全面摸排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下大力气解决污水乱排和黑臭水体问题,先后投资800多万元,在7个镇12个村建设“三格式化粪池+人工湿地”28个,有效治理1000余户生活污水,惠及近4000人。

下载.jpg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