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次作出行动,将埃塞俄比亚每天生产的最少1400吨垃圾变废为宝,变成电力和其他对这个国家而言相当有用的可回收物资。

首页> 垃圾发电> 运维增效> 国际> 正文

中国在非洲干了件大事 1400吨垃圾变废为宝!

2021-08-13 09:46 来源: 霹雳火军事

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在从落后国家向着发展中国家快速迈进的同时,也遇到了作为发展中国家必然会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麻烦事:高速发展的城市,以及相对落后的配套服务设施之间的落差,给这个国家造成了非常巨大的麻烦,对此,中国又一次作出行动,将埃塞俄比亚每天生产的最少1400吨垃圾变废为宝,变成电力和其他对这个国家而言相当有用的可回收物资。

因为垃圾发电厂看起来固然就像是通过烧垃圾,煮开水然后驱动汽轮机带动发电机运行,但这个发电厂的锅炉结构实际上要比普通的燃煤又或者燃油发电厂要复杂得多:因为绝大部分的垃圾都是热值高度不稳定,而且也不能像是一般的煤炭或者液体燃料那样可供锅炉轻易使用的燃料资源。

作为一种混合物,一堆生活垃圾当中的成分既可能是可以轻易被燃烧的废旧衣服,也很有可能是可以被点燃,但是会产生大量有毒气体的废旧塑料包装物,甚至还很可能夹杂着类似废弃锂电池那样的易燃易爆物品又或者是根本不能燃烧的重金属废品,因此,埃塞俄比亚在把这些垃圾当作燃料处理掉之前,首先还是得先激励国民进行一次垃圾分类行动,以确保收集回来作为燃料的垃圾,其燃烧效率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保证。

其次,垃圾在进行焚烧之前还必须进行熟化处理,将其中的有机物尽可能地转化成类似甲烷这样的易燃气体分离出来作为燃料使用,在焚化过含有这大量有毒成分和致癌物质的炉膛废弃还得经过碱洗、过滤等一系列处理,才能作为无害废气、无害废水向外排出,这样才能保证垃圾发电厂在有效清理城市废弃物的同时,不会对当地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所以,垃圾发电厂的研发和建造并不像是看起来那样容易解决的,若非有着中国的支持,以埃塞俄比亚自身的力量,根本不可能研发并且建造出一座真正具备环保特性的垃圾发电厂——尽管点燃,并且焚烧垃圾发电对于埃塞俄比亚而言并不算是太困难,但是如何确保发电厂产生的各类废渣符合环保需求,并确保发电厂废气不会毒害当地居民,才是埃塞俄比亚这个国家自己根本没有办法去解决的问题。

因此,他们才会选择借助中国的力量来建造这么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以确保居民的生活用电得到保障的同时,尽可能地减少身边垃圾的产生,这显然让同样是缺电大国的印度同样感到眼红,毕竟,现在的印度并不希望在这种有关于国家和民生力量的设备上采用中国技术,但是,在他们根本没法跨过这一技术壁垒的前提下,求助中国,成为了印度并不想要得到,却又是唯一可以得到相关技术的途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