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治理

2021华南环境技术大会全方位升级 肩负环保使命 再聚穗城

2021-08-10 11:40:40 中国环博会

“中国环境技术大会”作为中国环博会的专业品牌论坛,始于2013年,现已成功举办九届。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等主办机构的精心筹划下,受到了环保科研单位和创新环保企业的广泛欢迎,是环保各领域阶层人士的最佳行业知识学习平台。2021年,大会将携手品牌权威组织机构及资深行业专家深入华南,带来一场不寻常的环保行业盛会。

在碳中和理念、“十四五”规划等政策加持以及融资环境持续改善的背景下,全国已有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发布并落实“3060”的行动方案,其中华南地区已从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等方面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的部署要求。为助力华南地区的“双碳”目标实现,加强智慧与科技的沟通联动,坚定环保产业的发展信心,“中国环境技术大会”系列会议——“2021华南环境技术大会”使命在肩!

1.jpg

作为中国环博会广州展的重大同期活动,我们紧跟“双碳”时代背景迎来重磅升级,原“华南生态环境创新技术大会”正式更名为“华南环境技术大会”!大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单位主办,以一场高峰论坛和近二十场分论坛构成,于2021年9月14-17日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和广交会展馆A区开启“双会场”模式。

高峰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的参会方式,以“双碳”时代环保产业新使命为主题,聚焦2020年9月至今仍为市场关注持续走高的热点话题。站在碳中和风口的环保产业,是否成为助力我国“30•60”双碳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支撑?产业覆盖的哪些细分领域才是这个风口主角?低碳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下,产业转型升级是否迫在眉睫?本届论坛将于9月14日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举办,汇聚国家部委,省生态环境厅以及科研机构、龙头环境企业等众多嘉宾,共同见证2021华南环境技术大会的启幕时刻!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

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支持单位

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广州城市矿产协会

独家直播

EFO

2021华南环境技术大会

9月14日 星期二

8:00-9:00 报到注册

9:00-9:30 2021华南环境技术大会开幕式 主 持 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领导

9:00-9:30 开幕式致辞(拟邀)

生态环境部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领导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领导

主旨演讲

9:30-9:55 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目标与路径

贺克斌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

9:55-10:20 中国碳中和技术路径

张九天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10:20-10:45 碳中和目标下的环保产业发展

骆建华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

10:45-12:10

专题一:数智生态赋能生态环境协同共治

主持人:麦建波 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

主题报告:低碳污染治理技术:新概念污水处理厂创建

王洪臣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

尖峰对话一:

站在生态文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污水资源化、能量自给、环境友好等更多层面综合考量,实现碳中和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需从“点-线-面-体”不同层次进行顶层规划、系统设计和统筹安排。

环保企业是否能在数字化、精细化、系统化解决环境问题中真正提速?如何从管理驱动升级为数据驱动,构建全新的数字化管理新模式,实现整个运营模式的智慧化升级?

对话嘉宾(拟)

深圳世纪星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中节能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

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

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

广西恒晟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南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

12:20-13:30 午餐

13:30-15:10

专题二:碳排放监测体系与碳减排技术创新

主持人: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主题报告:碳排放监测的关键技术和发展趋势

主题报告:绿码赋能碳排放监测和CCER开发

周永章中山大学教授,广东省低碳产业技术协会理事长,广东埃文低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尖峰对话二:

展望“十四五”,“三更三化”下的需求升级,正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监测技术的深度融合。

如何开展面向碳中和愿景的低碳技术创新体系研究,完善科学评估方法,深化科研分析,提升碳综合监测、评估能力,使之成为助力我国“30•60”双碳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科技支撑?

对话嘉宾(拟)

深圳市美兆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国能中电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广东长天思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怡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聚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力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5:10-17:00

专题三:固废综合利用助力减污降碳目标

主持人:李志红 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主题报告:固废行业助力“双碳”目标的思考与实现案例

刘建国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主题报告:碳减排时代下固废企业的商业模式优化

尖峰对话三:

“十四五”起航之年是推动实现固废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键期。中国固体废物增量、存量均居世界首位,预计到2035年,固废产生量将达到70亿吨/年以上,产业规模预计达到10万亿元/年以上。

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融资环境转好及多项环境政策加速落地,固废行业如何提升精细化处置能力,不断推动静脉产业熵减和再生资源利用,促进固废处置领域的转型?是否可以进一步突破技术壁垒,迎来新一轮发展周期?

对话嘉宾(拟)

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星河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青草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雅居乐环保集团

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肇庆市大正铝业有限公司

易高环保投资有限公司

广东智环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jpg

同期,近20场分论坛将于9月15-17在广交会展馆A区举办,论坛邀请200余位环保专家,以技术核心为导向,围绕水污染治理、VOCs治理、固废处理处置、土壤生态技术、环境监测、环保数据化等各个细分领域,共享最新环保技术与知识、共探产业创新转型的路径,共绘环保行业新格局蓝图!打造一场为期三天的环保交流学习盛会。

赞助咨询

邱女士 021-23521156冯女士 13681619201参会报名

朱女士 021-23521192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