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治理

6月11日开始 共111条生产线 山东省组织实施水泥行业夏季错峰生产

2021-06-03 14:21:43 水泥人网

6月2日,山东省水泥协会发布《关于山东省水泥熟料企业开展2021年6月份夏季错峰生产的通知》给山东省内熟料企业称,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为持续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压减熟料产能发挥、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结合山东省实际,决定组织实施2021年6月份夏季错峰生产。实施时间2021年6月11日时至6月30日24时,共20天。实施对象为山东省水泥熟料企业的熟料生产线(含特种熟料生产线和建通窑、不含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汇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化工配套熟料生产线)。

590.png

591.jpg

592.jpg

相关要求

1、2020-2021年度采暖季错峰生产期间承担居民供暖和处置污泥危废等任务的熟料生产线应补齐的采暖季错峰生产停窑时间。不得抵消2021年6月份夏季错峰生产。如采暖季错峰生产补停窑计划与2021年6月份夏季错峰生产时间重叠,须在2021年6月份夏季错峰生产结束后继续补停窑直至补齐2020-2021年度采暖季错峰生产停窑时间。

2、全省熟料生产线全年错峰生产160天,因省、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工信环境等部门为应对重污染天气临时组织的限产减排停窑及企业设备故障检修等特殊原因出现的计划外停窑的时间不得冲抵夏季错峰生产,企业应及时将此类停窑情况报协会备案,经协会备案确认的,可在2021-2022年度采暖季错峰生产安排中予以适当调整。

3、承担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污泥、危险废弃物等任务的企业,应合理调节生产组织计划落实处置任务,不得以承担处置任务为由申请调整2021年6月份夏季错峰生产计划。

4、企业相互之间或企业自有的的两条及以上的熟料生产线之间,不得以替停为由申请调整2021年6月份夏季错峰生产计划。

保障措施

1、做好计划落实督察。协会督察总队承担确认水泥熟料企业落实2021年6月份夏季错峰生产的督察任务,建立督察台账,每天通报督察信息,发现违规的,及时向省市工信环境部门进行举报。协会每5天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及各市工信环境部门报告一次计划落实情况。

2、执行违规约谈制度。对落实2021年6月份夏季错峰生产计划违规的企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违规企业所在地工信部门牵头,违规企业所在地环境部门和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配合对其进行约谈,建立约谈档案。

3、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协会将通过行业媒体及时公布2021年6月份夏季错峰生产计划落实情况,曝光违规企业,公开对违规企业的约谈情况信息。

4、做好总结分析。2021年6月份夏季错峰生产结束后,协会将召开会议,对各熟料企业执行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并建档备案作为协会为相关熟料企业申报绿色工厂出具证明的依据。

5、建立日常联系人制度,负责错峰生产计划的调度、督察、信息通报、举报受理等日常协调工作。

593.jpg

594.jpg

据山东省工信厅此前发布的《山东省水泥熟料生产线清单(截止2020年12月31日)》统计,山东省内除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两条工业石膏制硫酸副产水泥熟料生产线和山东汇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石膏制酸工段一条熟料生产线外共111条熟料生产线,将全部参予夏季错峰,涉及熟料产能近亿吨。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