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饶市城投集团公司面向社会组织了20多个家庭,走进上饶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大手拉小手,环保一起走”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的奇妙之旅。

首页> 垃圾发电> 运维增效> 报道> 正文

参观垃圾焚烧发电厂 感受变废为宝全过程

2021-06-01 14:21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为了推广普及垃圾焚烧发电的环保科普教育知识,5月30日,上饶市城投集团公司面向社会组织了20多个家庭,走进上饶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大手拉小手,环保一起走”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的奇妙之旅。

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上饶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环保科技厅,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在垃圾吊控制室,孩子们看到生活垃圾通过进料口送入焚烧炉,在800至1000摄氏度的温度下充分燃烧。焚烧过程中,高温高压蒸汽在汽轮机中实现热能向电能的转化,真正实现了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据介绍,建设这样一个日处理15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年可节约垃圾填埋用地约120亩。上饶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投资10.8亿元,全年处理垃圾50余万吨,年发电量约2.25亿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