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总投资3.93亿元的深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机组顺利完成72+24运营试验,标志着该项目从建设阶段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

首页> 垃圾发电> 并网发电> 项目> 正文

河北衡水深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投入试运营

2021-05-31 10:22 来源: 深州城管局

5月27日,总投资3.93亿元的深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机组顺利完成72+24运营试验,标志着该项目从建设阶段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根据国家汽轮发电机组安装技术规范的有关要求,设备在正式投入运营之前要进行72小时不间断试运行试验加24小时满负荷运行试验,此次深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次性高标准通过试验验收。

深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深州市区以南东景萌村,总占地80亩,该项目于2019年1月开工建设,计划工期18个月,配置2台4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15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29.2万吨,服务于深州市和武强县两地城区及所辖乡镇。正常年发电量11155.7万千瓦时,向电网送电9259.26万千瓦时。

在此之前,深州市生活垃圾处理采取的是填埋方式,而焚烧发电作为一种成熟的技术,更加有利于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如今,深州与武强两地的生活垃圾到达这里,首先会被堆放、挤压、发酵。经过5—7天的发酵以后,工作人员将会用抓斗将垃圾投入锅炉内燃烧,经过重重关卡,变废为宝。同时,为了确保达到环保标准,项目同步建设了烟气处理、垃圾渗滤液处理、灰渣处理、生活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以避免产生环境污染。其中烟气处理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式脱酸+干粉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的工艺流程,使整个烟气处理系统能有效的去除烟气中的污染物,确保烟气排放达到国家环保要求。

该发电厂项目是深州市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环保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务实之举,对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宜居衡水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2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文强莅临深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检查指导工作,在项目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厂区,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全流程,听取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

王书记首先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完成72+24试运表示祝贺。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专班人员和支持项目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一年多来建设单位和项目专班辛勤付出、日夜奋战。大家以“高起点建设、高标准管理、高质量推进”为标准,在建设阶段经历了两次严重疫情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仅用时16个月就提前完成建设并投产的目标。

同时就下一步正式投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工程项目的扫尾工作,加强厂区外部环境的打造,做好绿化美化亮化,以企业的良好形象展现项目优良品质。要加快制定完善制度和机制建设,强化内部管理,保障科学顺利运行。二是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要高标准要求,在机制和制度上下功夫,抓好每一个关键点和具体细节,做一个安全标杆企业。三是抓好对外各方面的协调。要做好垃圾填埋场陈腐垃圾的转运,做好城乡垃圾的全面收集,以项目投运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乡卫生环境。市政府副市长张爱军,项目牵头单位市综合执法局局长张亮陪同检查指导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