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

每天处理污泥200吨!河南首家掺烧市政污泥项目在洛阳投运

2021-05-28 11:50:14 河南日报 作者:范坤鹏

5月27日上午10:30,随着华能洛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能洛阳热电”)1、2号机组锅炉机掺烧市政污泥项目圆满完成10天的试运行,标志着河南省首家掺烧市政污泥项目全面投入运营,此举改变了以往污水处理厂掩埋处理污泥的方式,是助推洛阳“无废城市”建设的创新性举措。

华能洛阳热电积极响应国家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坚守社会责任,斥巨资引进华能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前置干燥炭化处理技术,该技术目前已在天津、重庆、湖南等多个电厂成功应用。

“项目全程采用负压技术,在不影响公司锅炉安全运行前提下,利用锅炉尾部烟气500度左右高温加热的方式,通过一体化处理机对污泥进行干燥、研磨及输送处理,干化后的污泥随烟气进入炉膛燃烧,燃烧产物通过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处理后实现达标排放。”华能洛阳热电总经理颜廷学介绍,目前,每天处理涧西区污水处理厂污泥200吨,实现涧西区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利用,有效解决污泥填埋对土地、地下水、空气等造成的污染。

据了解,自今年1月掺烧市政污泥项目破土动工以来,4月底完成机器安装,华能洛阳热电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克服建材价格上涨、施工时间紧、疫情防控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目前,经安装调试后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

“一期投运后,我们具备每天无害化处置200吨含水率80%的市政污泥能力,年处理市政污泥7万吨,实现了污泥处置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从源头解决污泥处理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对改善洛阳地区及周边生态环境,为洛阳经济、环境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颜廷学表示,项目二期筹划已经开始,等政府相关部门批复后,将很快启动项目建设。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