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要依托已有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吕梁全市垃圾分类处理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首页> 固废处理> 环卫> 垃圾分类> 报道> 正文

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2021-05-25 08:55 来源: 吕梁日报 作者: 李雅萍

5月21日,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深入汾阳市,就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城乡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提高收运能力、完善终端处理设施,实现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零填埋,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一同调研。

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发展循环经济、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城市长远发展的必然要求。孙大军深入汾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了解项目建设、处理能力、排放指标等情况。他要求,汾阳市要依托已有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吕梁全市垃圾分类处理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他还就分类方法和工作推进机制作了具体指导。

孙大军深入汾阳市杏花村镇东堡村,详细了解垃圾转运和居民分类投放情况。他指出,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群众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从娃娃抓起,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融入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育,实现“小手拉大手”。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让每个家庭都掌握垃圾分类常识,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文明习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