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

膜法处理在中水回用处理达标回用上的应用

2021-04-03 11:14:51 中国化工贸易

近年来,在我国有关地区,对回水水体水位的科学研究才刚刚开始,利用膜溶液等方法对回水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实践经验表明,膜法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原水技术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本文从膜法的相关定义入手,解决了技术难题,分析了我国工业废水处理的现状,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膜法处理中水的应用过程。

在我国,水环境管理面临着极为匮乏的淡水资源和严重的环境污染的困境。膜法处理具有高出水量的特点。可以考虑对生活用水进行升级改造,对工业废水进行升级改造,完成城市污水回用,完成对海水淡化设备的各种要求,这可以帮助我国摆脱水源困境。

1 膜法处理技术的相关概述

膜法(RO)是一种利用血浆渗透压的基本原理进行脱盐设备的方法。即,当水和海面(盐水)被渗透膜分开时,在所有正常条件下,水中的水将在血浆渗透压的作用下渗透到海面。当海面释放的工作压力超过血浆渗透压时,海面中的水会沿水面渗透到膜中,由于盐分引起的海面中的正离子不能渗透到膜中。它的体积很大。此外,水和盐的分子结构被分离以获得水。膜法是利用血浆渗透压的基本原理。它已被广泛用于污水处理过程。关键是微滤,超滤膜,RO反渗透,EDI技术等。

在纯水生产过程中使用膜方法可实现高效去除空气污染物及其深层的脱盐目的,称为全膜该方法将包括三种膜分离技术的技术阶段“超滤膜--反渗透--EDI”。除纯水处理技术中使用的膜法外,废水处理中的膜法技术作为一种高效,环保和节能的工艺,长期以来已在许多在建项目中使用。另外,海水淡化设备的技术介质膜法的优点逐渐变得明显,这促使海水淡化设备的成本有所降低。膜水处理的详细介绍:膜分离技术的整个过程是分离可选择性通过膜的物质。当在膜的两侧上有一定的驱动力时,原料侧成分可以选择性地通过膜以实现分离,净化目的。膜水处理的关键包括膜MBR膜生物反应器(MBR),连续膜过滤系统软件(CMF),浸没膜过滤(SMF)和双流膜过滤(TWF)。膜废水处理的整个产业链包括从上到下:膜原料制造,膜组件制造,水处理技术基础设施以及废水处理设备的运行和维护。膜原料的特性和价格会直接影响到膜组件机械设备的特性、膜废水处理工艺的改进、室内空间和污水处理设备的投资成本。因此,行业的理想运行模式是熔融膜原料。研究开发,生产,膜组件设备及产品实施趋势。

膜法的技术方案主要是用半透膜进行含两种以上成分的水溶液或有机溶剂的清洗,分离和纯化的关键全过程。此外,根据有机化学方法和物理方法,分离了各种不同的组分。通常情况下,在必须分解的有机溶剂或水溶液中,其中包含的各种成分的化学或物理性质是不同的。通常,其化学性质的差异表现在其组分的体积,大小和其他方面,并且在通过膜的整个过程中,其渗透水平也不同。其物理性质的差异具体表现为各种组分和半透膜之间逐渐存在的差异。这种差异将对组分通过膜的速率造成一定的损害。例如,在工业生产中,RO膜的吸水总是用于溶解海面,并且进行脱盐溶液以提取纯净水。在一定的工作压力作用下,水可以通过半透膜。而海面的碳酸正离子则在膜的另一侧被阻挡,从而获得更纯净的水。

2 中水回用处理解决方案的现状

中水回用处理是一种互利共赢的方法,不仅可以节约用水,而且具有控制污染的实际效果。再生水的回用是通过深入的技术解决方案来处理生活污水或化学废水,以去除废水中的各种残留物\有害物质和某些超标的重金属以分离出分子结构,并进行一系列的处理。在其水体达到国家标准之前进行灭菌工作,然后才能将其用于公司生产或家庭日常生活中。坦率地说,它是“再生水”,换句话说,再生水是指在解决由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引起的污水之后产生的水。它通常用于浇灌农业用地,清洁汽车以及在花园和景观水平喷洒葡萄酒。尽管用过的再生水经过了某些解决方案,但其水体尚未达到人类和动物可以立即食用的水平。目前,我国大多数再生水用于农田灌溉、园林景观、工业生产循环系统、城市市政工程、地表回水箱等非饮用用途。随着膜溶液的出现,再生水也可以用作废物,成为关键的水源。英国和日本是在世界上较早使用此技术的国家。他们刚刚开始对1920年代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进行科学研究。在我国宣布引入这一技术核心概念已经晚了半个世纪。在现阶段,在我国相关行业中,与建筑相关的基本膜法才刚刚开始解决相关建设项目,每个城市都在争相开发城市废水回收解决方案。

工业废水处理对城市的淡水资源具有一定的稳定作用。废水的回用减轻了城市对水资源的需求,将水资源的二次污染大大减轻了,并完善了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

面对日益严峻的水资源问题,许多家庭污水和化学废水以及有机化学溶液都需要经过消毒灭菌处理,使其可重用,能够推迟城市自来水不足的工作压力,可以产生可观的经济发展权,并具有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3 以经典案例的膜法解决原水的使用全过程

3.1 重要的控制组件

首先,在BAF系统的整个运行过程中,处理后的废水在进入系统之前应通过直径为毫米的细格栅。其次,将BAF注入水下超滤膜系统后的水质。该系统具有四个关键部分,包括水系统,膜罐,空气/水反冲洗系统及其有机化学去除系统。其中,RO反渗透系统由两个纯水系统组成。第一级纯水系统的较大运行驱动力为67,而第二级为5767t/h。第一层的关键是在水体溶解后将水体转移到第二层。第二级溶解后的水体立即注入污水井。

3.2 膜法运行管理方法解决系统软件

首先,在BAF系统软件的整个运行过程中,专业技术人员应严格控制水体的过滤速度,并必须确保过滤器中含有丰富而多彩的氧气含量,并且可以水解和酸化的。此外,根据过滤材料和水体的危害状况,及时清理过滤器,清除池中的残留物,并积极解决在膜上生长和发展的微生物。通常情况下,膜的厚度应控制在30-400μm之内。为了更好地确保膜上微生物的基本代谢工作能力可以维持在最佳水平,水体的相关指标值应严格控制在一定水平。

在进入BAF之前,已经经过废水处理的大城市的废水必须穿过直径为毫米的细网格。由于水体中有少量的悬浮固体或纤维物体,因此长时间使用的过滤器的过滤头很可能被堵塞。因此,必须及时对过滤头甚至所有的过滤器进行仔细的清洗,以减小过滤器工作时的摩擦阻力,从而使水体能够成功。必须注意的是,当滤头堵塞时,它将继续导致水流出现偏斜,因为回洗水也从滤头中排出。上述问题将导致反冲洗不完全,并损害反冲洗的实际效果。此时,技术人员别无选择,只能选择增加反冲洗工作压力的方法。这种做法很可能导致滤头承受太多的水流工作压力,并最终导致滤头损坏。

4 结论

由于上述情况,为了更好地确保滤头在整个使用过程中不易堵塞,技术人员应确保所供應的水体符合相关规范,并防止不良水进入系统软件。此外,在毫米细格图的维护工作中,应使用电动刷涂设备清除其中的残留物。在进行过滤器反冲洗的整个过程中,应及时用多根排水管清洗,并确保过滤器反冲洗的时间。另外,技术人员解决了及时检查腹部金属丝的质量以查看其是否断裂的问题。一旦发现膜丝断裂,应通过热粘合或热粘合将其密封。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