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基数下1-2月基建及地产投资较好恢复,助推水泥产量高增。

首页> 大气治理> 脱硫脱硝> 烟气脱硝> 评论> 正文

错峰生产常态化 低估值水泥板块迎来机会

2021-03-29 11:04 来源: 柑说财经

需求整体继续保持稳步提升态势,出货继续回升,库存普遍消化,全国价格止跌回升,同比开始超过去年同期水平。3月中旬,国内部分地区仍然被雨水天气笼罩,下游需求整体继续保持稳步提升态势,不同地区企业出货环比增加9%-23%。

低基数下1-2月基建及地产投资较好恢复,助推水泥产量高增。基建看,2021年1-2月,受到去年同期疫情造成的低基数的影响,全国基建投资(全口径)同比+36.6%,较2019年同期-0.1%基本持平。地产看,2021年1-2月,全国房地产投资较2020/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38.3%/15.8%。资金端看,1-2月新增社融同比+16.2%,2月新增企业中长期贷款同比+51.3%,资金端仍维持适度充裕。1-2月全国水泥产量2.4亿吨,同比+61%,投资端的较好恢复助力水泥产量同比高增。

地方陆续出台错峰生产常态化细则,错峰生产趋于常态化和差异化。作为推进供给侧改革、调节供需动态平衡的重要手段,错峰生产常态化在地方层面陆续落实,将有助于错峰生产在“十四五”期间继续保持力度,推动格局继续改善,料长期巩固已初步建立的价格体系;同时,差异化错峰也有利于环保排放水平较好的水泥龙头企业拥有更好的市场话语权。

节后国内市场逐步启动;较低的库容水平料将为开春提供价格修复支持,三月中下旬价格已开始迎来企稳回升。从发货及库存上看,当前时点库存低于2019、2020年水平,发货率高于2019、2020年水平(以春节时点计);价格上看,开春前北方区域料保持稳定,华东华南价格料呈现季节性回调,考虑长三角沿江熟料价格已实现三轮上涨,且海外逐步复工导致进口熟料冲击相对减轻,三月中下旬价格已开始迎来企稳回升,2021全年看价格料呈现高位中枢稳定;从盈利上看,考虑煤炭供需紧张明显缓解,2021年企业盈利同比料保持稳健。区域上推荐下游率先迎来复工、且中长期需求稳健的华东、华中、华南区域。

综上,需求整体继续保持稳步提升态势,出货继续回升,库存普遍消化,全国价格止跌回升,同比开始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低基数下1-2月基建及地产投资较好恢复,助推水泥产量高增。

水泥行业将首批纳入碳交易试点,供给格局将持续改善,支撑价格中枢维持高位。节后国内市场逐步启动;较低的库容水平料将为开春提供价格修复支持,三月中下旬价格已迎来企稳回升。

2021全年看价格料呈现高位中枢稳定;从盈利上看,考虑煤炭供需紧张明显缓解,2021年企业盈利同比料保持稳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