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安阳市政府关于焦化行业资源整合的总体要求,安阳新型化工产业园区铜冶片区成为了焦化产业升级的主阵地,按照焦化资源整合方案,顺成集团实施2×136万吨/年焦化提标升级项目,利源集团实施128万吨/年焦化及煤气综合利用项目,鑫磊集团实施128万吨/年焦化升级项目。

首页> 大气治理> 脱硫脱硝> 烟气脱硝> 项目> 正文

河南三个焦化项目升级即将投产 累计完成投资14.5亿元

2021-03-23 09:37 来源: 隆众资讯

为了进一步推动安阳焦化行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绿色化转型,改善生态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2020年,根据生态环境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河南省钢铁行业转型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文件精神,在全省范围内淘汰炭化室高度4.3米及以下焦炉。

按照安阳市政府关于焦化行业资源整合的总体要求,安阳新型化工产业园区铜冶片区成为了焦化产业升级的主阵地,按照焦化资源整合方案,顺成集团实施2×136万吨/年焦化提标升级项目,利源集团实施128万吨/年焦化及煤气综合利用项目,鑫磊集团实施128万吨/年焦化升级项目。园区管委会积极围绕“高效服务、主动服务”的宗旨协助企业进行前期征地及各类手续办理,有效保障了三个焦炉项目的顺利推进。

目前,三个焦炉升级项目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约14.5亿元。

顺成集团实施2×136万吨/年焦化提标升级项目

2020年12月13日,顺成集团顺聚能源科技提标升级焦炉2#炉点火,标志着顺成集团136万吨/年焦化提标升级改造项目取得成功。

2021年1月12日,河南顺成集团成功举行了新焦炉项目1号炉点火仪式。这是2020年12月13日2号新焦炉点火成功后又一重大喜讯。

项目由河南顺成集团与福建象屿集团合作投入24亿元,作为园区规划打造的钢焦融合绿色发展重点工程。项目以淘汰顺成五座4.3米焦炉150万吨焦炭产能为基础,同步实施装备大型化改造,建设2×64孔炭化室高6.25米特大型捣固焦炉。焦炭产能为136万吨/年,净化回收煤焦油5.5万吨、粗苯1.6万吨、硫酸铵1.9万吨、浓硫酸1.2万吨、余热发电2亿kWh,并捕集利用废气中的CO2与焦炉煤气提取的氢制取11万吨甲醇联产7万吨LNG。

该项目由中冶焦耐工程技术公司设计,中国九冶集团承建、中国宝武集团监理公司监理,德国蒂森克虏伯提供先进环保技术和捣固设备,配套最先进的炼焦、煤气净化系统和环保设施。其中,焦炉煤气与工业废气中捕集的CO2合成甲醇联产LNG工艺技术为,采用冰岛CRI(冰岛碳循环利用公司)的ETL专有绿色甲醇合成工艺和国内新的焦炉煤气净化冷冻法分离LNG及CO2捕集技术,煤气经压缩—净化—深冷分离—甲醇合成与精馏等工序,生产绿色低碳甲醇联产LNG。程建设期为14个月,力争2021年3月份竣工投产。

利源集团实施128万吨/年焦化及煤气综合利用项目

2020年6月13日,山东省冶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河南利源新能科技有限公司128万吨/年焦化及煤气综合利用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在河南利源煤焦集团召开,山冶设计总经理衣忠德,副总经理林积生、宋志顺,项目负责人、设计总师、各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初设审查会议。

利源集团2×128万吨/年焦化项目为河南省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6亿元,建设地点选址安阳市殷都区铜冶镇李村西,由山东冶金设计院和西南化工设计院设计,采用PW焦化技术的又一重大项目,主要建设2×60孔6.25m捣固焦炉,联产甲醇、乙醇,同时建设干熄焦余热发电、脱硫脱硝、废水深度处理等配套公用辅助工程。在本项目中6.25m捣固焦炉采用了空气分段助燃、非对称式烟道、单炭化室压力调节、抗变形分段保护板等一系列先进技术。

鑫磊集团实施128万吨/年焦化升级项目

2021年2月7日上午,鑫磊集团举行128万吨/年提标升级新焦炉项目2#炉烘炉点火仪式。

2020年12月16日,安阳鑫磊集团128万t焦化提标升级项目1#焦炉顺利点火烘炉。新焦炉项目总投资7.9亿元,严格按照“装备一流、环保一流、能耗一流”的标准规划,工程主体建设2座60孔6.25m捣固焦炉,依托现有的化产回收装置和公辅装置,同步建设装煤塔、装煤推焦车、导烟除尘车、熄焦塔、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设施、装煤推焦地面除尘站等配套设施。焦炉主体采用分段式、低热值煤气加热技术,在提高焦炭质量的同时,大幅降低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特有的单孔炭化室压力自动调节技术,可有效根除炉顶冒烟问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