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洞头区“零次跑+危废环保管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实现小微产废企业危废处置全覆盖。据悉,生态环境局洞头分局与温州市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零次跑+危废环保管家”的战略合作协议。该项工作是为彻底破解小微企业危险废物处置难题,切实大幅降低企业危废处置成本,提

首页> 固废处理> 危险废物> 评论> 正文

浙江温州洞头区正式推行“零次跑+危废环保管家”新模式

2021-02-07 09:16 来源: 洞头新闻网 作者: 李立清

2月3日,洞头区“零次跑+危废环保管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实现小微产废企业危废处置全覆盖。

据悉,生态环境局洞头分局与温州市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零次跑+危废环保管家”的战略合作协议。该项工作是为彻底破解小微企业危险废物处置难题,切实大幅降低企业危废处置成本,提升营商环境和政府服务效能作用,强化了企业危废规范化管理水平。结合《温州市关于加快推进“环保管家”服务模式深化提升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率先在全市专门针对小微产废企业收运处置一体化、一站式管理体系依托“环保管家”落实工作的创新模式。实现了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的精细化、专业化、动态化、全覆盖管理,也是全力助推洞头区2021年完成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必要任务。

本次的“零次跑+危废环保管家”为产废企事业单位提供一站式、一体化实施定期服务。企业也可通过拨打“一个电话”享受环保管家提供的科学性、规范性、创新性的高质量处置危废服务。既帮助企业规范合法处置危险废物,又为企业最高限度的减低80%以上处置费用,有助于提高企业守法意识及危废处置积极性。以一家年产0.1T/年小微产废企业为例,企业最低仅需承担700元保底处置成本即可实现“零次跑”享受“危废环保管家”提供的专业服务。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洞头分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政府购买,以“零次跑+危废环保管家”服务为依托,是全方面帮助小微产废企业落实危废处置的实体服务,帮助企业落实申报登记、计划备案、转移联单、信息系统填报审核等整套申请手续,这既方便了企业平台操作也规范了危废处置合法化,同时也降低相关环境风险,让各企业主是真正实现“零次跑”服务。小微产废企业收运处置一体化、一站式管理实现了洞头区小微产废企业危废处置体系建设,“零次跑+危废环保管家”创新模式是实现我区危废处置全覆盖的保障,为洞头区完成年度工业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率达98%的目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也为2021年洞头区建成全域“无废城市”起到有力坚强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