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

安徽合肥:积极探索污泥处理处置新模式——协同焚烧

2021-01-13 11:32:03 合肥排水

随着近年来合肥市城区污水处理的快速扩容,污泥产量不断增长,合肥市现有污泥干化焚烧工程、污泥资源化利用项目不能满足污泥处理处置需求,影响污水处理厂安全稳定运行,污泥处理处置的矛盾日益突出。

为进一步缓解合肥市污泥处理处置压力,积极探索污泥处置出路。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经前期与地方政府及有关单位进行沟通和初步论证,拟谋划建设合肥市污泥-生活垃圾协同处置项目,并于1月8日由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吴斌主持召开合肥市污泥协同处置项目讨论会,参会单位有市发改委、财政局、自规局、生态环境局、公管局、城管局、肥西县相关职能门。

会议主要内容:一是市排水管理办公室汇报目前我市污泥处置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并提出污泥协同处置项目背景;二是设计单位和咨询单位就项目建设内容、规模、选址、投资方面和操作模式分别进行了汇报;三是各相关单位针对土地、采购方式、资金、生态环境等方面对本项目提出建议意见。

最后吴斌指出,污泥协同处置在环保、技术、占地面积和投资运行费用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能有效实现污泥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是目前可行的污泥处置方案,在充分吸收各部门意见和深入研究的前提下,要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尽早落地发挥效益。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