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

260万吨/天 东莞市樟村水质净化厂提标改造项目顺利完工

2021-01-08 09:37:42 浦华环保有限公司

东莞市樟村水质净化厂于2002年以应急工程筹建,2004年建成投产,处理规模为260万m³/d,定位为解决东莞运河城区段的黑臭问题,随着近年来日益增加的净水需求,目前运河主要超标污染因子"氨氮"去除问题急需解决。

为了充分发挥樟村水质净化厂对东引运河流域樟村国考断面氨氮浓度的削减作用,进一步改善樟村断面水质,东莞市樟村水质净化厂降氨氮项目于2020年年中启动,采用了FBC纯膜法工艺,并于2020年年底顺利完工,实现了FBC技术在大规模河道的成功应用。

1.jpg

FBC工艺已经在国内全面应用,多个案例实现无需添加碳源,提质增效,可根据多种水质条件,定制工艺包,显著提升系统对有机物、氨氮和总氮的去除效率。该技术注重节能降耗,无需新增占地,运行费低,适用于准Ⅳ类及更高排放标准污水厂新建、提标、扩容改造。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