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

浙江金华市第一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

2021-01-06 09:47:26 金华生态环境

生活垃圾如何焚烧发电?废弃电子产品是如何拆解的?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总共分几步?空气环境质量如何开展自动监测?这些答案在参观环保设施开放单位中都可以得到。

为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金华的良好风尚,近年来金华市积极推进四类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近日,金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了第一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共29家。

开放的环保设施共分为四类,包括环境监测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从2017年起我市已组织公众参观活动七百余次,参观人数过十万。

“通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不断促进更环保、更健康,迈向高质量发展。”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放环保设施活动,能让社会各界更全面地了解环保工作,让公众成为环境保护的监督员,多关注环保,多支持环保,多理解环保,从而让每个人都成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者。

那么,怎样参观这些设施呢?公众可以组团,直接拔打开放单位联系人电话预约进行参观。

快来看看都有哪些环保设施单位加入了开放行列吧!

1.jpg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