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发电

潍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三期项目一阶段顺利投运

2021-01-02 09:08:17 潍坊城市管理

12月30日上午,潍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三期项目一阶段举行投运仪式,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滨海区管委会等分管负责人出席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围绕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垃圾分类、发展循环经济产业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思路和方向。

1.jpg

潍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三期项目由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以BOT模式全资承建,项目总投资5.08亿元,设计总规模1000吨/日,分两个阶段实施。一阶段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厂房一次建成,预留5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线,一阶段投运后,根据我市的生活垃圾产生量适时启动二阶段建设。整个三期项目的技术工艺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的焚烧及烟气处理和负压异味控制技术;烟气净化采用干法+半干法+SNCR+布袋除尘+活性炭吸附;垃圾渗滤液处理指标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标准,全部进行回用,实现零排放;炉渣经处理后用作建材,实现资源化利用;飞灰螯合固化后按规范进入填埋场分区填埋;各项烟气排放指标达到欧盟2010标准,并与环保部门在线实时24小时监控。

2.jpg

三期项目一阶段的顺利投产,标志着潍坊市生活垃圾处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彻底实现我市生活垃圾零填埋、全量化处置。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