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治理

全力冲刺收官战!博奇环保中标龙门集团禹门口焦电项目

2020-12-30 09:46:31 博奇环保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创新局,时近2020年收官之际,博奇环保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力冲刺收官战,最终凭借雄厚的综合技术实力和优质的设计方案,成功中标龙门科技集团河津市禹门口电力有限公司172万吨/年焦化厂230t/h干熄焦余热回收发电项目。

1.png

禹门口焦电项目隶属于山西龙门科技集团,计划建设一座172万吨/年2×62孔JL6857D型炭化室高度6.78米捣固焦炉,配套建设1×230t/h干法熄焦装置和1×35MW干熄焦余热发电系统,备用湿法熄焦系统;配套建设250万吨/年洗选煤粉制备系统;焦油加工炭黑有尾气发电系统等化产回收装置及环保设施;焦化煤气制甲醇、天然气及合成氨项目,化产精深加工,焦化生产废水零排放。项目建成后年产焦炭172万吨,合成LNG10万吨,液氨5万吨。该项目在建的6.78米捣固型焦炉是目前世界规模最大的捣固焦焦炉。

龙门集团禹门口焦电项目,位于山西省河津市,由博奇环保公司负责6.78米捣固型年产172万吨焦炉配套的干熄焦工程的设备采购、安装、系统调试,运行指导,验收及正式运行后的操作维护指导工作。该项目工程量大,技术含量高,施工复杂,计划9个月内完成项目安装、调试及并网发电。

博奇环保助力禹门口焦电项目积极响应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山西省焦化产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中提及的“坚持市场化产能置换”精神。禹门口焦电项目作为节能减排环保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河津市空气质量、对响应政府擦亮绿水青山保护生态环境均有着积极作用。

时至2020年末,博奇环保已先后签署多个干熄焦项目,成功开拓干熄焦余热发电领域。干熄焦项目建设,不仅能改善焦炭质量,减少环境污染物的排放,实现资源节约利用,同时助力企业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带动企业及当地社会经济效益提速发展。未来,博奇环保将与禹门口电力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实现项目稳步推进。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