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治理

公示!邢台钢铁搬迁到威县

2020-12-04 13:43:08 威县人民政府

日前,邢台威县发布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详情如下:

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的有关规定,本次开展第一次信息公示,主要公示内容如下:

1 项目名称及概要

1.1 项目名称

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

1.2建设地点

拟在河北威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城东工业区)内

1.3建设内容

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搬迁,通过产能置换在河北威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城东工业区)内建设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主要建设1座500t/d石灰窑、2座80万吨HIsmelt 熔融还原炉、2座双工位复合喷吹脱硫站、3座100吨电炉、3座100吨LF精炼炉、2座100吨VD真空精炼炉、1座100吨RH真空精炼装置、1台6机6流大断面矩形坯连铸机、3台6机6流小方坯连铸机、1条开坯生产线、5条高速线材生产线及1条大盘卷线,以及配套的制氧、精线、固废处理(钢渣与水渣微粉、钢渣处理)、工厂站等公辅设施和环保设施,设计年产铁160万吨、钢225万吨。

1.4现有工程

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现有主要生产设备包括2座65孔JN43-804型顶装焦炉、1台180m2带式烧结机、1台198m2带式烧结机、2座420m3高炉、1座450m3高炉、1座1050m3高炉、3座50t转炉、1座80t转炉、1座500t/d白灰窑、2条开坯生产线、5条高速线材生产线及3台75t/h发电燃气锅炉、1台130t/h发电燃气锅炉。年产焦炭95万吨、烧结矿357.6万吨、铁水241万吨、粗钢306万吨、钢材295万吨。

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现有工程均已取得环保手续并取得排污许可证,针对各污染源设置了污染物治理设施,废气、废水污染物均可实现达标排放;对产噪设备采取厂房隔声、加装消音器或隔声罩等措施,降噪声效果明显,可实现厂界噪声达标;固体废物全部综合利用或妥善处置,无固体废物外排环境。

2 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钢铁南路

联系人:赵海燕 电 话:0319-2042578

邮 箱:xingganghuanbaoke@126.com

3 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

环评报告编制单位名称:河北省众联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路海悦天地F座16楼

4 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工作内容

评价工作程序:建设单位委托——信息公告——文件资料及技术资料研究——环境现状调查——项目工程分析——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及公众意见征询——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上报省生态环境厅审批。

主要工作内容:对项目所在区域评价范围内大气环境、水环境、声环境、生态环境等进行现状调查及评价;预测和评价工程施工期和营运期产生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和建设占地、环境风险等对周围自然环境的影响;针对该项目对环境影响的因素、性质和程度,提出预防和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为工程施工期和营运期实施可行、有效的环保措施和加强环境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促进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论证该项目在采取环保措施的前提下工程建设的环境可行性。

5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6 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即日起,公众可以通过信函(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钢铁南路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电话:0319-2042578、收信人姓名:赵海燕)、电子邮件(xingganghuanbaoke@126.com)或建设单位提供的其他方式,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等提交建设单位,反映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公众提交意见时,应当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以方便对您提出的意见进行及时回复。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工程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政府环保部门反映。公众可通过信函、发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公众意见表。

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12月4日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