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

5亿元湖南省冷水江市污水处理厂改扩建ppp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2020-12-04 10:50:01 冷水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2月3日,冷水江市污水处理厂改扩建PPP项目与湖南轨道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尚上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冷水江市委书记向乾勇、副市长吴宇锋、副市长付晓敏及市直有关部门、沿线各乡镇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冷水江市污水处理厂改扩建PPP项目是我市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本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50253.76万元,含污水处理厂一期经营权转让费用13286.35万元,建设投资32365.72万元,建设期利息4601.69万元。项目实际总投资以财评审计后的竣工决算额为准。

拟对现有一期规模3万m³/d的冷水江市污水处理厂进行提质改造,并新建二期工程3万m³/d,形成总规模为6万m³/d、出水水质标准为一级A的污水处理厂,计划2021年完成。同时,新建冷水江市配套管网设施13.836km,泵站4座,新建禾青镇污水处理厂,规模为2000m³/天,配套管网设施7.9km,完成崇北溪黑臭水体、施塘片区黑臭水体的内源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计划2020年完成主体工程,2023年前全部完成。

向乾勇指出,冷水江市污水处理厂改扩建PPP项目既是冷水江市政府与湖南轨道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建设生态冷江的重大举措,对于完善冷水江城市功能、促进轨道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跨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新组建的项目公司健全管理制度,提高技术水平,降低运营成本,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管理冷水江市污水处理项目,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