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计划在今明两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处置项目”,选址新建和改建垃圾一级转运站22座,新建大件垃圾预处理站8座,不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实现高精准分类,预计明年全面完成项目建设。11月1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市容环卫运行监测中心了解到,一级转运站通常是指从居民小区收集后再

首页> 环卫> 报道> 正文

乌鲁木齐市计划新建和改建垃圾一级转运站22座

2020-11-20 09:19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张冬梅

乌鲁木齐市计划在今明两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处置项目”,选址新建和改建垃圾一级转运站22座,新建大件垃圾预处理站8座,不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实现高精准分类,预计明年全面完成项目建设。

11月1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市容环卫运行监测中心了解到,一级转运站通常是指从居民小区收集后再运输至二级转运站前,进行处理的中小型垃圾转运站。目前乌市中小型垃圾转运站有63座,一级转运站处理能力一般在每日50吨—100吨。

“新建和改建一级转运站后,垃圾日处理能力将得到更大提升,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系统的建立打下基础。”乌鲁木齐市市容环卫运行监测中心主任卞小龙说,等所有的硬件设施都到位以后,下一步将开始逐步着手实现分类收运、分类处理,资源化利用。

与此同时,乌市还计划实施“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厂项目”,实现有机垃圾(厨余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预计明年全面完成项目建设。

据悉,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先后投入35.8亿元,不断增强生活垃圾运输及末端分类处理能力。截至2020年9月,累计处理生活垃圾667.59万吨,无害化处理率100%;同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完工,项目总处理规模为预处理生活垃圾6000吨/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4800吨/日;另外,乌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被列为国家首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一期处理能力100吨/日,二期处理能力200吨/日,现已全部投入运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