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在枞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现场,笔者看到:近百名木工、钢筋工正在工地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塔吊、挖掘机、铲车机也在有条不紊的作业中。“枞阳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自签约以来,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于2019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分为abc三个区

首页> 垃圾发电> 投资建设> 项目> 正文

安徽枞阳海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推进

2020-11-18 09:43 来源: 小涛娱乐八卦

11月10日,在枞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现场,笔者看到:近百名木工、钢筋工正在工地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塔吊、挖掘机、铲车机也在有条不紊的作业中。

“枞阳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自签约以来,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于2019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分为abc三个区域,项目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量的75%左右,预计春节左右投产。”枞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管理处处长王庭光说道。

采访中,附近的村民告诉笔者“现在这个垃圾排放啊,是关系到家家户户的问题,我没事就过来逛逛看建的怎么样了,这个工地很干净,洒水车一直在洒水,清洁车看到一点垃圾就收拾走了,来回那么多渣土车,基本都没有什么尘灰,真是不错!听说今年春节就能投产,建成后焚烧垃圾没有一点气味,也没有废水外流,还能发电!这真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啊!”

“建设新的垃圾焚烧厂可减少垃圾分解产生的恶臭气体排放,改善周边空气质量,使得填埋场的使用寿命大大提高,间接降低了工程投资,而且利用焚烧产生的热能发电,发出的电除自用外还可以向电网输出,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现场施工人员休息间隙时说道。

“该项目主要由垃圾接收和供给、垃圾焚烧系统、余热利用系统、烟气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灰渣处理系统等构成。采用世界领先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垃圾无需分拣、破碎、燃烧充分,灰渣产生量少,发电量高,厂房采用封闭式设计,臭气作为助燃气体使用,采用低空气比机械焚烧炉,中温中压余热锅炉和先进的烟气净化工艺,二恶英等主要环保排放指标远远低于欧盟标准,真正实现了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目前我县生活垃圾主要依靠填埋方式来处理,无害化处理程度不高,且面临着超负荷运转的压力。为化解这一难题,我县积极引进海螺创业公司,积极推进垃圾处理项目建设,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0亩,总投资5亿元。新建处理能力为2*400吨/日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项目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实施。项目建成后,年处理生活垃圾超过14.6万吨,可解决全县垃圾处理难题,预计全面发电量超过5000万余度,年节约标准煤3.7万吨,投产后可增加100个就业岗位,对改善保护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县里的工作人员经常过来,积极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项难题。在接下来的90多天里,我们海创环保公司全体员工将以一往无前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确保在2021年春节,顺利投产,真正实现变废为宝清洁发电。”王庭光说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