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九届五中全会推动可再生能源产业的背景下,希诺致力于可再生能源领域,40年只为绿水青山,将在“十四五”的目标中砥砺前行。”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能源发展目标推动可再生能源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了“十四五”

首页> 垃圾发电> 运维增效> 企业> 正文

清新空气 自由呼吸—是我们的梦想 也是希诺40年来的坚持

2020-11-17 10:39 来源: 北方希诺

在十九届五中全会推动可再生能源产业的背景下,希诺致力于可再生能源领域,40年只为绿水青山,将在“十四五”的目标中砥砺前行。”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能源发展目标推动可再生能源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有关能源发展的部分):

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能源革命,加快数字化发展。此次会议为能源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全球能源市场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以太阳能和风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成为主流,在国家政策的有效驱动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了诸多成就。

更多的可再生清洁能源正强势突起,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不仅迈出国门,更走向了国际,也为能源产业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持续提高产业发展道阻且长但行至将至

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持续提高。2020年1—9月,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153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6.5%。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同比增长均超过10个百分点。

作为“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十分强劲。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易跃春预计,未来五年,可再生能源有望成为能源消费增量主体;2035年,可再生能源可满足能源消费增量;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能源消费总量主体。

但快速发展的路上也有不可避免的阻力,可再生能源在一些外部环境因素和技术、价格等方面都存在短板。

以太阳能供暖为例,有行业专家提出,由于受季节、天气等影响较大,太阳能供暖的效果不稳定。

“初冬阳光好的时候,供暖效果往往不错。但在寒冬或阴天时,用户对温度要求更高,容易出现热量供应不足等情况。相比燃气壁挂炉、电暖器等传统设备,可再生能源供暖的技术成熟度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当下可再生能源成本偏高,主要高在初始投资部分,但其运行成本相对较低。”

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委员李鹏表示:在面对排放强度相当的各类可再生能源,要坚持经济性优先的原则,通过市场竞争机制重点扶持成本最低的能源品种。

现在我们要破除一个观念,就是不能只要是可再生能源,就是高大上的,就必须不计成本无条件支持,特别是针对不同种类的新能源品种设计明显不平等的有差异化的扶持政策。

中国经济增长方式向绿色低碳的转变,正推动着一场能源革命的进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可再生能源产业将会取得更高质量的发展。

从更加长远的角度看,“十四五”提出的能源发展目标也只相当于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希诺致力于节能环保科技坚持40年只为绿水青山

环保服务需要创新,更需要精益求精的追求,没有创新的理念、思路与技术,就很难再有向前迈出一步的信心。

希诺作为一家致力于节能环保技术开发、环保设备生产、销售、维护等一体的集团化公司,自1978年至今历时40余年研发的自供能垃圾改性(热解气化)处理成套设备。

目前已经发展到四级连续气化,属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得国家专利,其可以完成垃圾收集处理到转化为清洁能源的整个流程,既安全、高效的处理了垃圾废物,又变废为可再生资源,经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及中国农村能源协会共同审定该设备工业设计合理、技术方案可行、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

相比传统垃圾处理方式,自供能垃圾改性(热解气化)处理成套设备更智能化和便捷化,未来也必将有更大的市场空间。希诺也将将不断研发与创新产品和技术,积极开展合作,充分发挥设备的优势。

致力于环保科技,共创蓝天碧水。在“十四五”的目标中砥砺奋进,在环保产业和可再生经济发展中阔步前行,我们坚信,希诺环保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多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