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发电

总投资4亿元 变废为宝 河北保定阜平王林口镇要建垃圾发电厂

2020-11-16 08:59:58 农民龙拍天下

阜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王林口镇马坊村。

阜平县焚烧发电项目主要服务于阜平县及曲阳县(部分区域),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建设生活垃圾发电厂一座,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总处理垃圾量21.9万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拟占地42855.60m2,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技术,烟气净化排放执行《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冀环办发〔2019]42号的规定,最终以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批复为准。投资主体从垃圾处理费和垃圾焚烧余热发电上网售电等方面获取收益。

1.jpeg

2.jpeg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中标价格:126元/吨;特许经营权期限:30年(含建设期);项目规模:阜平项目为两县联动项目,服务范围为阜平县全域和曲阳县部分区域,规划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采用BOT模式建设。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每年产生量超过3亿吨,而未经处理的城市生活垃圾累积堆存量已达80亿吨,侵占土地面积已达80万亩。

国际上通常认为垃圾的平均低位热值能达到3000千卡/千克,标准煤的热值是7000千卡/千克,大约燃烧2.3吨垃圾可节约1吨煤。我国的城市垃圾以生活垃圾为主,含水量较大,热值只有1000千卡/千克,但即便如此,焚烧7吨垃圾也可节省1吨煤,假使全年城市垃圾的一半用作焚烧,则可省煤2000多万吨。

3.jpeg

垃圾发电是把各种垃圾收集后,进行分类处理。其中:一是对燃烧值较高的进行高温焚烧(彻底消灭病源性生物和腐蚀性有机要物),在高温焚烧(产生的烟雾经过处理)中产生的热能转化为高温蒸气,推动涡轮机转动,使发电机产生电能。二是对不能燃烧的有机物进行发酵、厌氧处理,最后干燥脱硫,产生一种气体叫甲烷(沼气),再经燃烧把热能转化为蒸气,推动涡轮机转动,带动发电机产生电能。

4.jpeg

垃圾由运输车运至焚烧厂,经地磅称重后,开至卸料门,卸到垃圾池。垃圾吊车将垃圾送入给料斗,并送入炉内,在焚烧炉内燃烧。送风机的入口与垃圾池连通,可将垃圾的臭味送入燃烧温度约850~1100℃的焚烧炉内进行热分解,变为无臭气体。

5.jpeg

垃圾经过干燥、燃烧和燃烬三个阶段,垃圾在850~1100度的高温下充分燃烧。通过DCS自动控制系统和自动燃烧控制系统能够即时监控和调整炉内垃圾的燃烧工况,及时调节炉排运行速度和燃烧空气量。燃烧的火焰及垃圾焚烧产生的高温烟气,经自然循环锅炉,产生高温蒸汽,为汽轮发电机组提供汽源。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