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财政局印发《芜湖市美丽乡村中心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实施方案》,以重点解决农村生活污水特别是美丽乡村中心村污水处理存在的问题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该方案以坚持“政府主导、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监管同步”为原则,要求县(市)区对辖区内

首页> 水处理> 农村污水> 政策> 正文

芜湖市美丽乡村中心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实施方案

2020-11-06 09:50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近日,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财政局印发《芜湖市美丽乡村中心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实施方案》,以重点解决农村生活污水特别是美丽乡村中心村污水处理存在的问题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

该方案以坚持“政府主导、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监管同步”为原则,要求县(市)区对辖区内美丽乡村污水治理设施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梳理问题清单,因地制宜选择提升改造方式,坚持监管并重,发挥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效益,不断完善运维管理体系。为保障提升改造工作的推进,该方案还明确了以“以奖代补”的形式,安排242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补助全市美丽乡村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

关于印发《芜湖市美丽乡村中心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县(市)、区政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财政局制定了《芜湖市美丽乡村中心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实施方案》。请各县(市)、区政府强化属地责任,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美丽乡村中心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排查、提升改造工作,确保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发挥效益,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附件:1.芜湖市美丽乡村中心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实施方案

2.项目绩效表

3. 2013--2017年美丽乡村中心村名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